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新村一游

去安顺的路上看到几个新村。新村大门建得美观大方,而且还有长长的对联。相当引人入胜。可是去的时候赶路,不敢停下参观,回程时,我有大把时间在手就下车探个究竟。

火车头新村,名字很有趣。从门外往里看,一目了然。冷水河新村,名字很诗意,符合我这个学文学的人的幻想。于是二选一,就到冷水河去看看吧。


果然,冷水河值得一游。进门就是繁花似锦,像是热情的迎宾队伍。车行两分钟,看到一个大花圃,有庭园,有小桥流水,可惜正午太阳当头,不然就下车走走。




新村里华文小学规模还不小,校舍简单不简陋,相信也培养了不少人才。
学校不远就是富丽堂皇的庙宇,庙宇对面是花圃。顺路直下,是商店,是住宅,还有村人相聚聊天的“榕树下”。



有养眼的花草,养心的庙宇,树人的学校,生活所需面面俱到。冷水河新村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呢。

9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我家乡就在美罗,不知道阿姨用经过吗?

玉燕 说...

在您镜头底下的新村不像新村,有点像城市呢!

匿名 说...

我爱这个第二个家-冷水河新村!!
2009年6月踏入这个地盘,2010年仍然想念它!

墨鱼 说...

新村人、家与家的距离很近,感情也很好,过节或新年回新村老家,气氛特别热闹和温馨,我很喜欢!

永乐多斯 说...

百勤:我路过美罗,没有停留。拍了几张照片算是到此一游。
玉燕:像是一个规划的不错的小社区。
匿名:你住过冷水河新村,了解的一定比我这个过客多。
墨鱼:台湾有眷村,村里人感情也很好。眷村出了不少人才。

董百勤 说...

哈芝节快乐。
阿姨终于发现顽石就是百勤,哈哈。

我昨晚也经过冷水河,表妹说冷水河的得名是因为它的河水是冷的。
当下,整辆车子都弥漫着一阵冷气。

Bing Cha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Bing Chai 说...

给你无限的赞~
有眼光
冷水河
永远的家
http://bingchai.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9572.html

匿名 说...

一个充满会议与回忆的新村。。
所有的村民都是那么的热情。。
最爱我曾经住过的家。。
大家真的很像一家人。。
不分彼此,无所不谈。。

自从离开后就没有回去几次。。
每次回去也只是匆匆忙忙。。
待一个晚上就打道回府了。。

希望能有机会再次踏上这一片充满回忆的新村。。
感受一下不同于以往的新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