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茶煲?煲茶?

今天在槟城吃海鲜。吃完海鲜,朋友从车里拿出一袋水果给我说,这水果你一定没吃过。我想,来了马来西亚这么久,连森林里的野果都试过,怎么可能有什么水果没吃过?
可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这样水果我不但没吃过也没看过。
它的外表像山竹,但是是青黄色,而且皮也比较软。说它像番石榴也八九不离十。把皮洗干净一咬,果子应声而开,透出一阵类似洗发水的味道。里面有子,有的有一个子,有的有两个。果肉不厚,松松的,味道尚可,但不是什么美味。
朋友说福建话叫茶煲,我说是不是可以煲茶呢?她说不知道。
不管能不能煲茶,我见识了一样新水果。又开了眼界。

5 条评论:

长竹 说...

大开眼界耶!也是第一次看到世间有这种的水果。

董百勤 说...

没有记错的话,这种水果,是可以腌制的(变成外皮呈灰白色,类似陈皮),好像过年时候,很多人买。

向日葵啊伯 说...

我还真的没见过.不会是我离开后才新培育出来的新种水果吧?

匿名 说...

这种水果熟透时会特别清甜,因为我老爸有种一棵在园里,40多年的老树,很珍贵的哦。。。。董先生!!它是不能腌制的。。。秋凤

pheinee 说...

谢谢您的分享~

您不说咱都不知呢~呵呵~

祝:平安喜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