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国大中华文化交流日

国大有好几个校园。吉隆坡的校园离我家最近,反而从没去过。这次趁着他们华文学会办中华文化交流日的活动,我去会见“小朋友”,也顺便参观一下校园。
学生们办活动总要有热情。大学功课繁忙,要抽时间来做与学科无关,花时间,花精力,甚至花金钱的学会活动很不容易。
他们需要鼓励与支持。
于是星期天一大早,我带着他们电传给我的地图摸上门去。
贵宾有两位。一位是董总主席,一位是大学负责学会活动的马来年轻讲师。这位讲师笑容可掬,全场投入,还穿着唐装,看起来应该是一位学生乐于亲近的老师吧。
开幕仪式完毕,同学们呈现了表演。
有二十四节令鼓,有扯铃,有太极拳、剑,有二胡,还有扇子舞。

学生的表演当然不是非常专业,但是也很引人入胜。扯铃,华乐,节令鼓,华小都很努力推动,我想表演的学生,可能来自华小,有一定的基础,不过要上台表演,一定也要花很多时间练习。至于四人合跳的扇子舞,应该是为了活动才组合的吧,没有漂亮的舞衣,不过有投入的表情,我给他们热烈的鼓掌。


舞、乐、功夫都是华人文化活动的一部分,但是除此之外,华文文学,传统的做人态度,华人哲学思想更是文化的精髓。办活动,我想这些也不应该忽略。
跟同学们随兴聊聊我的大学生活,听听他们的梦想,星期天早上过得挺快乐的。
临行和智诚,立扬,以及筹委会主席俊祥三位帅哥合影,看我笑的多开心。





2 条评论:

thomas 说...

永樂博士你好,我是隨著敦華主席給我博士的部落銜接而到訪博士的部落。真可惜我當天無法出席并且無法聆聽博士給的演講。
希望日后我們敦華還能邀請博士前來參與我們的活動,就如我們的主題,緣起的春天,那份緣能夠繼續的發酵。。。
有一點我想問博士,那份紀念品書寫的爪儀文是否合格?

永乐多斯 说...

Thomas:谢谢你,纪念品很好,我很喜欢。有机会希望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