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姐妹情

星期天在槟城。
那是一年一次的姐妹聚会。
光华日报在1996年举办了“情牵女人心”庆祝妇女节的活动,之后每一年,张碧芳律师和我就成了这个姐妹营的主讲人。后来潘芳兰医师加入了,谢丽华校长偶尔客串,不过每年妇女节前后,我们几个老姐妹都会和槟城一带的朋友们相聚一堂,彼此分享,互相交流,感觉很温馨。
今年光华日报从台湾邀请了陈艾妮当嘉宾。艾妮和我是中学同学。算算日子是四十年的交情。和碧芳,芳兰的友谊虽然没有那么久,却是非常厚实。碧芳从记者而律师而医师,芳兰由西医攻中医,读博士,她们的努力上进,是我的楷模。
妇女运动强调姐妹情谊,认为女性应该互相扶持,彼此帮助。
我在家是老大,下面有四个疼我的妹妹,在外有许许多多照顾我,帮助我的姐姐妹妹,我在浓厚的姐妹情中浮沉,感觉幸运美好。

2 条评论:

Shmily 说...

姐妹淘难寻,姐妹情难得,一定要好好珍惜!祝福你们姐妹情长存。

Unknown 说...

Shmily:谢谢。我会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