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老农老圃

好久没到后院去看看。今天下大雨,赶着收衣服,看到墙角的黄梨居然长的挺大的了。好开心。
大概是两个月前吧,买到一个黄梨,头上还带着叶子,我家kakak就说可以种。
于是爱吃黄梨的我,就来种种试试。
没想到长出来了,而且还长得挺好。我想不用多久,我就可以吃到自己种的黄梨了。

黄梨旁边是辣椒。种在地上的被虫吃的凄凄惨惨。这棵种在盆里,本来想拿来观赏的,却亭亭玉立。仔细看看,好像就要开花了。嗯,不需多久,一定长得满是红红的辣椒了。
有一阵子,我们家有十几棵辣椒,辣椒多的吃不完。
有一阵子,我家种了一棵忠心耿耿的木瓜,月月结果,吃了整整一年。
也有一阵子,四季豆,苦瓜,不但爬满墙,连花都多的招蜂引蝶。
不过盛况不再。
因为种花种菜新鲜一过,后劲乏力,什么都没有了。
今天看到黄梨,辣椒,手痒了,又想重新开始。
孔子说,吾不如老农,吾不如老圃。
孔子都如此说,我这点道行,还真离得远呢。

5 条评论:

海阳 说...

人生在世,就是要不断的发掘乐趣才显得有趣嘛。^^
很喜欢老师你的文章,看了后心情会好很多。老师的生活态度也很鼓励我。谢谢。

董百勤 说...

阿姨真的是懂得享受生活。我的妈妈也有在家里种了很多菜。

玉燕 说...

能够吃一些自己种的瓜果,多令人羡慕!木瓜在这里很贵呢!

匿名 说...

gembira!kerana saya pernah jadi peladang semasa remaja...amanda

Unknown 说...

海阳:谢谢你的留言,读了很开心。
百勤:我也想多种些菜,经济而且无农药,多好!
玉燕:我儿子以前在家不吃木瓜,到了外国看到木瓜那么贵,居然又觉得木瓜好,现在回家总要吃几个才高兴。
amanda:我们现在有同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