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有些人就是不喜欢笑

写了一天稿子,觉得有点累。kakak说冰箱里没有青菜了,我想,嗯,我就去超市添购一些蔬菜水果吧,出去透透气,当作是休息。
超市人很多。我提着篮子排在付账的长龙后面。手很痠,有点后悔没推辆车,这样起码轻松一点。
好不容易下一个就轮到我了,大概超市看到顾客太多,就在我们隔壁增加了一个收款过道。负责的小姐向我示意,要我转到那里去付钱。我转身看看后面,一位太太推着满满一车的东西。我想反正这边已经轮到我了,我的东西也不少。如果她排到隔壁去不是省了时间?
我笑笑对她说,你可以直接去隔壁付钱,不用在这里排队等了。
我想,如果有人这样替我着想,我一定会很开心。
可是她不会。
她扳着一张脸说,你要去就自己去。她的声音和她的人一样冷,让人不寒而栗。
我想大概是我太多事了吧,不过笑一笑说话,总可以吧。
可是世界上就是有人不喜欢笑!

5 条评论:

Shmily 说...

她大概不懂怒拳不打笑脸这一套,或者心情太坏了吧!

欣颖 说...

世界上真的什么样的人都有,博士,您不要放在心上哦!

細水長流 说...

博士,
那位太太刚刚被老公骂了出来,所以心情就不太好,乱乱买东西发泄心情,想要付账时,不好彩就碰上了妳这张笑脸。
哈哈!!

玉燕 说...

博士,我以前也是一个不喜欢笑的人。后来,了解到这么一句话:今日留一笑,明日相见好之后,我已经学会了笑。不过,就算我再不喜欢笑,倘若有人那样为我着想,让我省时间,我一定会以一个打从心里感激的微笑来回报的。

Unknown 说...

Shmily:我想也是。
欣颖:不会的,我只是觉得人的反应实在太不一样了。
细水长流:哈哈,读你的留言,真开心。谢谢
玉燕:笑,会让人感觉温暖,感觉开心。我在you tube 上看到一个婴儿咯咯笑的影片,只要她一笑,我一定就笑,百试不爽。小家伙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