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Ubud

Ubud在去Gunung Agong的半山上,是个小小的市集,也是巴厘艺术家聚集的地方。
巴厘岛有山有水,风景优美,大概是在大自然的陶冶下,巴厘岛的人民不论社会阶层都有美学的素养,他们把天人合一的精神发挥到极致,不论是住家,神社,餐馆,任何地方,都流露出他们把自然美景与人造景物合而为一的努力。
巴厘岛让人流连忘返,我想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好像我们用餐的小餐馆,一草一木,和室内家具都搭配的天衣无缝。而即使小到洗手间,他们也不忘布置。

街头的小店都各有特色。店面虽然小,布置却都下了功夫,只可惜正午时间天太热,我无法一家一家的逛,但是,感觉却很喜悦。

Ubud有很多画廊。也有著名美国画家Antonio的绘画博物馆。Antonio生于1911年,于99年过世,留下数百幅作品。他的画作和画框合为一体,画与框都是艺术品。
博物馆很大。外面是花园,养了很多鸟。鸟不怕人,跟我还挺亲热。还好,他们只是在我肩上暂停,没有留下纪念品。


这是博物馆正门。可以约略看出画家的风格。
Antonio娶了巴厘土著,儿子也继承他,继续作画。

这是屋顶上的塑像。
Antonio的太太是舞蹈家,她是他创作的灵感,这雕像不知是不是也是为太太塑造的?





5 条评论:

欣颖 说...

永乐博士,您好。我也听说过Ubud风景很漂亮,有机会真想到那里去看看。

杨 霓 说...

我去了两次巴厘,最爱是Ubud!
还想再去啊!

年轻小草 说...

很想马上就去,不过,目前难以出国。希望明年有机会。

若慕 说...

永乐博士:赞!美丽的旅程,美好的回忆。

玉燕 说...

博士,您让鸟站在您肩膀,您就不怕它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