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巴厘岛的山

巴厘岛有名的是海,但是我们在巴厘岛的四天,有两天在山上度过。
我们住的地方在海边,早上推窗一望,浪花就在眼前翻滚。晚上只要窗门没关,涛声就伴我入眠。反而是山,离我们很远,因此到的第二天,就和丈夫去看当地最高的山Gunung Agong。
Gunung Agong高三千多尺,像一顶斗笠。山边有湖,天气凉爽。在面山的咖啡座,看山,看水,享受清凉的空气,很能让人放松。路边有一两家小店从事树根加工,把朽木化为精致的家具,运销欧美。其实。这些树木经过大自然百年的雕塑,不加工,其实都是艺术品,是吗?



巴厘岛的人很勤劳。山地开辟成梯田,不但可以生产清香的巴厘米,而且也形成了漂亮的自然景观。当地人在面对梯田的山边,搭建小cafe, 吸引不少游客边叹当地浓郁的咖啡,边欣赏平日难得一见的田园景色,生意很好。


在群山环绕的谷地,四周蓊蓊郁郁,一阵薄雾掠过,风景似幻似真,桃花源大概就是如此吧。


我和丈夫在山上四处溜达,碰到一对来自澳洲的情侣。金童玉女,海誓山盟,应该是一个很好的爱情故事。帅哥请我们帮他们俩在山前留影,我们也顺便请他们帮我们老夫老妻也留个纪念。看,我笑的多开心。





3 条评论:

kheeliam 说...

博士有没有买DSLR相机的打算?
那么美地回忆
应该值得留下更美的照片
真的很不一样,博士可以考虑考虑
而且现在价格也不会太贵

朽木 白哉 说...

....那张山雾图。。。我还以为是烟霾==

Unknown 说...

Liam:谢谢你的建议,我会考虑。
涅茧利:哈哈,你深受烟霾之害,成了惊弓之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