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长长的假期

为了疏散开斋节返乡的交通,星期五学校就开始放假了。
学生们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朋友们都计划要出国度假,前后十天呢,可以走蛮远的。
早上一位朋友给我打电话说,她要去太平玩,问我附近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建议她顺便去看看。

我马上想到了这个玲珑附近的Tasik Raban湖上度假村。那是我上次去太平、江沙演讲时,朋友带我去参观过的好地方。
那天天气阴凉,下午时分湖面氤氨。远远望去水连天,天连水,四面无人,清幽静谧,好似人间仙境。

度假村很整齐干净,树木青绿,配着红色屋顶的小舍,看起来很舒服的样子。从大厅望着湖水随着光线,变换颜色,风景不见得比很多外国名胜差。
年纪大了,越来越喜欢安静,这样的地方远离尘嚣,我想会是我度假的首选。

湖中间好像有人工养鱼场,不过看不真切。
其实,有或没有,对风景都没有什么影响。反正餐厅里的鱼供应一定无缺。

看这个树立在路边的标示牌就知道度假村连会议室都有,听管理员说,激励营,小型庆典活动,都举办过。只是我们去的那天,清寂安静,不过却合我意。


你看湖边的小亭里,有三个人在垂钓。我走近看看,身边桶里都没有鱼。
他们执着钓竿,不发一言。似乎与周围融为一体。
其实钓不钓到鱼并不重要,就像欧阳修的醉翁亭记所说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而已。
这里的山水,让人,不自觉的要赞叹造物主的伟大。

3 条评论:

細水長流 说...

开斋节快乐,部落格长虹。

kheeliam 说...

我的假期才两天。。。。
不过没有办法,因为AH1N1的关系必须加班
希望大家健康的过个愉快地假期

Shmily 说...

很美丽的地方。有机会我也要去那里度假!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