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回忆从前

早上到加影育华小学和老师们分享“慢的教育”。
离开学校回家时,发现车子的冷气也由慢到无。
日正当中,开窗,太阳好晒;不开,车子里又热又闷。我挤在下班的车阵里,一身汗。
好久没这么“热”过了。真怕自己会中暑。还好车里有瓶水,我撒了一点在脸上,在头顶,觉得好过一点。
响应关灯一小时运动,我和丈夫坐在阳台上,对着明月谈天。我跟他谈起中午困在车里的难受。
他说,我们其实都已经被宠坏了。
是吗?我不是很同意。
他继续说,“想当年我们刚结婚的时候,两个人苦哈哈。辛苦工作好久买了一辆二手老爷车。虽然没冷气,(当然也没风扇)我们可高兴的不得了。带着孩子从吉隆坡开回柔佛,没有高速公路,五个小时在艳阳下,也不觉得热。反而因为拥有了车子,十分感恩。可是曾几何时,车子换了,冷气装了,一切认为理所当然,这时只要稍微的不能满足就开始抱怨了。
他说的没错。
我回想起以前的时光。天气不是不炎热,但是冲个冷水澡,把枕头放在地板上,冰冰凉凉也睡了。而现在呢,往往是顺手就开冷气,没冷气,什么都做不成。
关灯一小时,没冷气,没风扇,没灯,但是我们回忆从前,心平气和。
感恩

2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要感恩自己的拥有的,不要埋怨自己失去的,这样才会“永远快乐”。

Unknown 说...

百勤:永远快乐是“乌托邦”,不过我也会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