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情绪桃花源

我的朋友普悦好厉害,请来了台湾五位心理辅导专家来吉隆坡演讲。演讲的主题是“寻找情绪的桃花源”。五位专家之一是两星期前,我在马华终身学习读书会导读的那本书“身心灵健康的十堂课”的作者许添胜医师,因为明天我去槟城,没法参加桃花源之旅,所以今晚普悦给了我一个机会去见见他们。
许医师很另类,说话很好玩;应该说是很有赤子之心吧。吴院长原来是妇产科专科医生,现在走入了心灵辅导,谈到的是妇女的健康。陈焕昭医生研究儿童心理,和我关心的对象目标一致,我有很多问题想请教他,不过时间不够,他只有跟我略略解说,但也受益匪浅。谢明君心理医师去过新疆,南疆北疆走透透,我和她不谈情绪,谈边疆人文风景,很开心。另外一位陈盈君心理医
师据说除了心理治疗,还会看塔罗牌,这可真有趣。
五位医师忙着彩排,我“隔岸观火”当观众,很轻松,感觉也很丰盛。
普悦为吉隆坡听众设下了盛宴,希望人人都找到情绪的桃花源,拥有平和美丽的每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