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自找

我们家成员分隔几地,但是竟然不约而同地生病起来。
归纳原因,其实就是忙累,碰上天气一变化,一个不注意,就是伤风感冒,发烧咳嗽。
我家老二一向是家里的健康宝宝,可是在台北工作以后,竟然常生病。台湾天气潮湿,他可能不太适应,不过每天加班,吃不定时,水喝得少,就是主凶。他的哥哥、妹妹中招原因也差不多。我听到他们病恹恹的声音心疼的不得了,只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干着急。
其实我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这一个星期,鼻塞,咳嗽一直缠绵不去。药,吃了几轮,情况还是没什么改善,虽然不至于要一直卧床,做事,读书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生病的时候,就盼望健康,知道健康最重要。只是一回复正常,这些想法又抛到九霄云外,结果当然又是不妙。
好比昨晚从槟城回来,飞机落地时,适逢大雨。航空公司很贴心的准备了雨伞,我却逞能认为一点点雨能奈我何,谢绝人家的好意。伞没要,很潇洒;现在就喝药,很悲惨。
祸福自找,一点没错。

3 条评论:

Shmily 说...

博士要多保重哦!现在的天气,晴时多云偶阵雨的呢,最容易让人病倒。

年轻小草 说...

博士,天气无常,人也无常。地球的磁场变弱了,月球和太阳也开始起了变化,直接影响了地球的气候。接着下来病菌也开始繁殖和变种,所以保健品大卖。真的要好好保健身体才行。

Unknown 说...

Shmily,年轻小草:是呀,我们都要好好注意身体呢,尤其是我年纪大了,更要小心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