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杂书

我不能一日无书,随着年纪日长,书,越读越杂。
读杂书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不再作学问,专门的书可以摆在一边,随心所欲,想读什么就读什么;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年纪大了,觉得时不予我,拥有的时间少了,却还有那么多的书没看,于是只要看到有趣的书就翻,觉得好就读;就这么样,我床头的书从医学,科学,建筑,神学,佛学,文学到童书应有尽有。
看医学,尤其是中医的书,可以说是我现在的读书重点。我觉得我开始的太晚,要是早个二三十年,就体会到中医的奥秘,那时就一头钻进去,今天可能已在医学的堂奥,说不定都当了中医。可是现在只有现学现卖,用自己当实验,按按穴道,煲点汤水,乐在其中。
建筑,一直是我所爱,它是巨大的艺术品,欣赏是享受,知道设计,落成的过程是学习,从西方看到东方,从古看到今,是一个读书的大工程,不过很开心。
神学,佛学乃至老庄哲学,都给我打开人生的窗户,让我手上多了一个观察宇宙人生的望远镜,有了这个工具,心,踏实很多,烦恼也少很多。
童书,是我的饭后甜品。每一口都回味无穷。好的童书,给小孩和大人带来的快乐是一样的。放一张CD,看一本书,人生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此。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Dear Yonle

How are you ?

Yeah ! I am your first guest today ! (:

Do you read travelling journals ? Some can be quite inspiring. How about Science fictions ? They are not too "scary " sometimes. Ha, ha...

Admire you having this good habit of reading books all the time. Enjoy !

Thinking of you.
慧娟

说...

这样的生活,真是写意呢!
真希望我爸妈退休后也能这样如此享受就好了。
能够了解多方面的知识真好,这一辈子就不会白白浪费了。

qian jun 说...

永乐阿姨,我是您的忠实粉丝,我叫马千钧,今年四年级。我非常喜欢看您刚出版不久的《风云人物郑小强》和《神奇望远镜》。我非常喜欢写作,我现在在写小说,请问您可不可以帮我出书呢?虽然小说还没有写好,但已经写到两千多个字了。我希望您能够帮帮忙,我的e-mail是masterball87@hotmail.com,我的个人网站是www.dragonteeth.webs.com希望您能多多给于评论。谢谢您。

匿名 说...

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读很多书=)
永乐阿姨,我很喜欢《神奇望远镜》,期待第三本!^^

草草聊事 说...

博士,我从小到大只要是书都爱看,看得很杂,可是偏偏就不爱小说,长到这把年纪还看不到5本。我觉得多看不同种类的书可吸收多样化的知识,是一种乐趣。

永乐多斯 说...

Jane, 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上次你给我影印的大唐西域记就是很好的游记。我很喜欢。我也喜欢读传记,很多人的真实故事都给我很多启发。
乐:对我来说,只要有书可读就很快乐,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觉得读书写意哦。
qian jun, 谢谢你喜欢读我的书,你好厉害哟,才四年级已经准备出书了。我没有出版社不能帮到你,不过你可以写到一个段落后联络红蜻蜓出版社,看看他们有没有兴趣。
Lin Hong, 谢谢你,我会加油。只要你爱看书,把零用钱放在买书上面,很快就会拥有很多书了。
草草聊事,如果碰到你爱读的小说会让你爱不释手呢。

qian jun 说...

谢谢您,永乐阿姨。您应该还记得我吧?我是qian jun(马千钧)。还有,我还要告诉您一个天大的好消息!!!那就是今天老师告诉我,我的第12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得了第三名,我非常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获得世界作文比赛!!!当然,我也获得过很多次作文奖(不过都是区和周赛)。

qian jun 说...

永乐阿姨,其实我很想就联络红蜻蜓出版社了,但是我都没有红蜻蜓出版社的电话,请您可以告诉我吗?还有,要怎样才能打出那种“古灵精怪”的字呢,请您帮帮忙。

qian jun 说...

永乐阿姨,请您可以给我您的电话号码吗?谢谢您。

Loytor Media 说...

营养学的书也不错哦。 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