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兽医

带我家狗儿去看医生。
最近她老出问题。兽医看看她的牙,翻翻她的眼,一脸怜悯的问:“很老了吧?”
我点点头。十一岁了,换作人类的岁数,她七十有七,真的是老了。
女儿养她的时候还在读小学,现在大学毕业了,不要说,狗老了,我不也是老了?
人老了,病痛就会上身;狗老了,一样也不断出状况。今年才过了半年,我已经带她看了几次医生。
有时耳朵发炎,有时皮肤病,现在眼睛看不清,脚又不知在哪里刮伤流血,只好一次又一次的到兽医那里报到。
兽医人真好。和蔼可亲,对人对动物都一样带着感情。同时,他也和坊间一些兽医不一样。那些医生凡事只谈钱,而且收费奇贵,我往往去了一次,下次不敢再去。只有这位医生关怀的是生命不是金钱,我对他肃然起敬。
我家狗儿在兽医那里又洗伤口又搽药又包扎,还治眼睛。留医治疗三小时带了一包药加上眼药水回家。花了他那么久时间和精神,还不算给狗儿的午餐,这才收费50令吉,你说这样公道的兽医在吉隆坡还有吗?

5 条评论:

bLuRbLuR 说...

永乐老师, 我带狗去拿了一瓶眼药水就四十五块了。。。

匿名 说...

我老了有人会带我看医生吗?

Joyful.Mum 说...

请问可以留下兽医的地址或联络吗?我家的狗狗也年过半百了。

董百勤 说...

阿姨,之前去朋友家留宿,也见到她家养的狗,好动,见到人就扑上去,朋友对它很有感情。

狗狗是人类最忠心的朋友,这话说得很对。

永乐多斯 说...

bLuRbLuR:是呀,我的朋友告诉我他们的宠物看一次医生,动辄是两百令吉,比自己去看病还贵。
linzaivernon:这个问题问的好,所以我们还是得多照顾身体,宁可带别人看医生,不要等别人来带我们吧。
Joyful.Mum,兽医在我家附近,电话是Dr Ben,Tel。03-79843852
百勤:狗儿多半忠心耿耿,二月的时候,我家老狗走了,我伤心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