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签书会

今天下午去大众书局签书。我们五个作家排排坐,和听众面对面交流。我虽然常演讲,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类近距离对话,常让我感觉有点窘。
大概是周末,也大概是学校假期,书店里人来人往,顾客很多。只是顾客对交流兴趣不大,他们抛下一两个特别的眼神,一下子变成了过客,就这么走了。
几个小朋友倒是热心,自己坐了一个位子,还替爸爸妈妈留位,不过留来留去,爸爸妈妈没来,他们也开始意兴阑珊。
虽然这场交流规模很小,主持人沁伟倒是很用功地做了功课,问了我们五个不少有关写作方面的问题。我们通过他的几个考题,就进入问答时间。汉民小学罗同学是我的小读者,他在妈妈陪同下站出来讲他读郑小强的感想,真感谢有他,不然可是冷场了。
交流完毕就开始签书。有两位来自新加坡的妈妈一马当先,各买了一套(其实就是两本)郑小强;当然本地妈妈也给了我不少支持。谢谢他们,和他们的孩子,我希望我还能够写出让孩子开心,妈妈放心的第三本郑小强来。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上个星期六(6月4日)我带儿子逛书展买“点读笔”,恰逢您的新书推介礼和颁奖礼,本来已携着儿子站在您的座位后面,正想要他开口称呼永乐阿姨的,可司仪催您上台亮相,想想自己是小人物,不好破坏气氛,便讪讪然地走开。躲在远处静静欣赏短暂的仪式,我告诉儿子,这位便是你小时候经常看到照片里的永乐阿姨了。儿子点点头。您越发年轻了,新书出了一本又一本,恭喜恭喜!不像我没什么作为,实在汗颜!儿子频频打哈欠,我只得带他回家。希望咱们有缘再见。祝福您!等我的儿子长大一些再买您的大作让他拜读吧。再接再厉!

永乐多斯 说...

匿名:真对不起和你错过了,希望我们有缘再聚,我也会记得你的鼓励,再接再厉。

汪佳儒 说...

上海商務模特網
MOCC模特網
雲朵模特網
中國嫩模網
夜魅娛樂社區
外圍女交友網
若鄰網
中國高端商務交友網
中國模特網
麻豆圈模特網
性感內衣模特
重慶模特網
夜場商務模特
草莓網
花場吧
夜店吧
58包養王
58包養wang
莫雨求包養網
書本網
書包網
官方包養網
江蘇包養網
比心儀包養網
包養伊甸園
天津包養網
濟南包養網
福州包養網
江西包養網
廣西包養網
伊甸園包養網
豪門包養網
城市論壇
天府社區
包養美女網
廈門小魚社區
廈門小魚網
石家莊包養
保定求包養
書淫艷異錄
鮑山社區論壇
712100社區
寄託悠閒社區
紅色AV社區
快播倫理黃色A片
中國性愛城論壇
3GP色情免費電影下載
大型色站社區論壇
桃太狼成人社區
靚少婦一夜情網
億性家成人論壇
西安夜生活論壇
東莞論壇
東莞社區
騷妹妹成人論壇
草裙成人影院
望京論壇
望京社區
四川論壇
麻辣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