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威廉王子,我为你喝彩

大雪纷飞,欧洲苦寒。一些地方停电没有暖气,居民苦着脸说冷的受不了。无家可归的游民露宿街头,仅仅靠着身上的衣服睡袋,在零下的气温中过冬,那种辛苦更是难以形容。
养尊处优的人是体会不到穷苦的人的辛酸。就像中国的皇帝,当臣下向他禀报人民饿的没饭吃的时候,他会天真的回答:没饭吃,就吃肉呀!对他来说,没饭吃是想象不到的。而在天寒地冻中露宿,我们除非经验过,也没法确知那种辛苦。
英国的威廉王子,圣诞节前夕,不吃圣诞大餐,不参加狂欢舞会,微服便衣,露宿街头。他要实地体验他的贫困的子民的真实生活,从而能够帮助他们。
这则新闻让我看了很感动。我相信没有爱心,是不会这样做,也做不出来的。他有他母亲的遗传。
人饥己饥,人溺己溺,愿意亲身力行,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威廉王子,我为你喝彩。


7 条评论:

bLuRbLuR 说...

当我在新闻看见这则报道时, 也觉得很感动。

公主在天上看了一定感到很安慰。

Shmily 说...

值得让其他王子学习,值得喝彩!

向日葵啊伯 说...

听起来确实有点像妈妈.
希望他比他妈妈好运.

cloudlee 说...

威廉王子非池中物,将来是办大事的人才!

四月 说...

真的很感动。我们也需要这样的人。

若慕 说...

永乐博士:我正需要一张黛妃的照片做教材,踏破铁鞋无处觅,今天在您这里看到她的照片,欣喜若狂。希望王子永远像她的母后,将来成为人民心中的王子。

永乐多斯 说...

bLuRbLuR:是不是可以说我们英雄所见略同?
Shmily:对
向日葵啊伯:真的,他母亲好可怜。
cloudlee:希望他比他父亲强。
四月:他们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模范。
若慕:真高兴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