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口说好话

读到这么一篇文章。
有一个人和他朋友一起搭德士进城.。下车时,他对司机说:“你的车开的很好。谢谢你。”
司机愣了一下说;“你这是什么意思?”
这个人回答说:“交通这么坏,你却能保持冷静驾驶,让我很佩服。”
司机听了,笑了笑,就开走了。
他的朋友问他“你干嘛要对司机说这些话呢?”
他回答说:“我是想使人们恢复爱心。只有这样才能拯救这个城市。好比说,我的话让这位司机感觉愉快,他今天载客就会因为心情好而对客人好。而搭他的车的人也因为司机的服务好,心情舒爽,对家人、同事、甚至陌生人和颜悦色。这样一个人影响十个人,十个人影响一百个人,不过简单一句话就能造福一千人。即使我的话对这位司机不起作用,我一天里用这样鼓励的话,感激的话对其他十个人说,也可以让三个人快乐吧,三乘一千不是三千了吗?”
他的朋友对他乐观的态度不以为然。他说:“要是没有一个人被你的好言好语感动,那你的气力不是就白费了吗?”
他回答说;“就是完全没有效果也没有害处啊。一个人对我的话充耳不闻,我可以再对另外一个人说。好话,是不怕多说也不会说错的。”
他的话没错,只要是发自内心的赞美,鼓励,感恩,教诲都是好话。我们应该时时讲好话,甚至只应该讲好话。“一句良言,就像一棵优良的树。”树,可以给人阴凉,好话给人带来益处。它的影响根深蒂固而且深远,愿我们都说好话,在我们周围种下一棵又一棵优良的树。

3 条评论:

T_yEN 说...

说好话,
做好事,
存好心。
人们将和平共处!

Weapon 说...

很享受阅读老师您的部落格。总是能从中得到正面的能量与想法。谢谢分享!

永乐多斯 说...

T_vEN:让我们一起努力。
Weapon:我也很喜欢你的部落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