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玲珑考古人类博物馆

去宜力路上,我们经过玲珑。看到路边有一个指示牌写着考古人类博物馆,我和丈夫马上就把车转进玲珑,准备去看看这个听说已久的博物馆。
只是这个指示牌和马来西亚很多地方的指示牌类似,不看指示牌可能让人找得到地方,按牌索骥往往就迷路。我们最后还是靠着当地识途老马带路,才不致入宝山而空返。

看看我们马来西亚人的老祖先,他还拥有一张身份证呢!只是馆里除了这个还有趣外,似乎只是在“交代”。我觉得要是动动脑筋,这里应该可以吸引很多人来看看,只是一些石器,几张图片,给人乏善可陈的感觉。也大概因为如此,参观的人少的可怜。


带我们去的朋友说,附近有三个山洞,不少馆里陈列的东西就是那里出土的。我看看博物馆附近有宽阔的霹雳河,有茂密的树林,据说还有周润发拍“国王与我”时的外景。我想要是做成一个旅游配套,应该会吸引国内外游客吧。既可以添加历史见闻,又有风景可以欣赏。如果有些草屋可以住上一晚,恐怕更精彩了。



石器时代离我们非常遥远,从石器时代进化到陶器时代,到铁器时代,是漫长的道路。我在装有冷气的展览室想从前,他们是怎么走出第一步的?




朋友看我在馆里有点百无聊赖的样子,兴冲冲的说,还有一个呈现挖掘遗迹的小馆。我们快步走去,发现遗迹已经清除了,现在变成了摩登艺术展示厅。地上是横七竖八的鱼篓,墙上是年轻画家的画作,虽然和考古不搭调,不过看看也不是没有收获。
玲珑是小镇,原始人的存在是大发现。靠着这个发现,玲珑闻名世界,只是对我来说,大概来过一次就够了,想想,是不是有点可惜。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嘻嘻!来一次就足够了。我都不曾去过玲珑博物馆。看来不去也罢。

听说Belum Rainforest 里面还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大的Raffles Flower莱佛士尸臭花,你有去看吗?一路上都是上山下山,四处无人,汽车抛锚就糟糕了。

看来你是一路玩着来宜力。现在揭开宜力、玲珑这些偏僻地区的神秘面纱,虽不算是穷乡,但肯定是僻壤。跟大城市是不是有天渊之别?

佚名

董百勤 说...

Lenggong博物館有perakman的挖掘山洞的仿製。幾年前學校的旅行團去過,還爬過山。

匿名 说...

http://i.imagehost.org/0250/yulduz.jpg

宜力讲座新闻。


佚名启

Unknown 说...

佚名:谢谢你传来的讯息,我等一下会上网去看看。我没有去看莱佛士花,不过游了湖感觉很好。
百勤:我没看到仿制模型,不知道是不是没注意。有机会,我倒想去看看那些山洞。

匿名 说...

哈咯,不好意思我是来自玲珑爱育加拉的青年,我有些小东西想分享~
其实玲珑还有很多历史价值的事物,那就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我公公也是当年的一名士兵,他对当年的事情还记得清清楚楚,如果有机会把他们的经历记录下来我相信会是一个非常有历史价值和有意义的一件事^^

匿名 说...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玲珑那里的事物我想我可以帮助你,只要你有兴趣可以找我的,我的fb是:chinkeihny_love@hotmail.com
msn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