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有意义的活动

开斋节第三天飞到槟城参加一个为当地孤儿和无家老人庆祝中秋的活动。斋戒刚完,满心都是感恩之情,想到自己的幸福,觉得与一些生活不如我们圆满的老老少少一起共度一个晚上,为他们做一点事,给他们带来少许快乐,是义不容辞的事情。感激主办这个活动的朋友想到我,让我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晚上。
这个慈善活动办的成功,是因为有人出钱出力。来自于孤儿院,老人院,残障中心的社会弱势族群共聚一堂,对我们来说吃一顿丰盛的晚餐,看一场表演,分享可口的月饼,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对他们却是难得的经验,看他们一个个笑眯眯的,我觉得很开心。表演完毕之后,一位无名氏捐了一个大蛋糕给九月庆生的老先生老太太,小朋友过生日。当大家高声唱起生日歌的时候,我看到一位老太太不断地拭泪,一位小朋友偷偷地用手指沾了一点蛋糕上的奶油放进嘴里尝尝,那画面很让我感动,无名氏的蛋糕,会留在所有在场的人的心里。
六十年代名闻新马的抒情歌王秦淮也从新加坡飞来共襄盛举。他虽然也上了年纪,但是宝刀未老,歌声还是依然动听。我过去久闻他的大名,这次相见听他的歌,也听他说了不少故事,更承他赠送大作,收获不少。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来去槟城,深深体会了个中道理。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永乐老师, 我是秋华的中学同学. 可以索取您的电邮吗?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我的电邮: sin_eoh@yahoo.com

Jessyca 说...

Happy Raya ^^

年轻小草 说...

庆祝节日不一定要大鱼大肉、敲锣打鼓,做些有意义的事,带给别人温馨和欢乐也很不错。

董百勤 说...

但愿这世界还有更多人会明白这个道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永乐多斯 说...

匿名:我的电邮是yulduze@gmail.com
Jessyca:谢谢你
年轻小草:对呀,我也是这么觉得。
百勤:我们都要有这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