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足下

有句话说,千里始于足下。意思是说,不管你想去多远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就是提起脚,往前一步一步走。如果脚都不提起,那么什么也别谈了。
那么我们的足下是什么呢?当然就是鞋子。所以,衣服可以买夜市场的便宜货,鞋子可不能掉以轻心。这当然是我的逻辑。不过,我想我说的也没错。因为不好的鞋子会影响我们的脚型,也会影响我们的站姿,从而造成对骨骼的伤害。
我在衣着方面斤斤计较,不过对鞋子,相比之下就大方多了。

马来西亚制鞋业有100年以上的历史,我们设计的鞋子在国际市场有一定的地位。而我们的鞋王Jimmy Choo, 名声比马来西亚很多著名的政治人物还响亮。

听说PWTC举行了第一届国际鞋展,也听说Jimmy Choo设计的鞋子会在那里展览。我和丈夫决定去开开眼界。丈夫在车上对我说,“你的生日快到了,我就送你一双Jimmy Choo设计的鞋子吧”
我点点头,没说话,不想浇他冷水。
他很少逛街,也不看时尚杂志,工程造价,他八九不离十,可是名牌呀,他猜的价钱就是在心里乘了好几倍,也全军覆没。


果然 当他走到Jimmy Choo设计的鞋子前面,就把眼镜拿下来擦了好几遍。
他不敢相信鞋子前面的标价。
他挥挥手叫我过去数一数到底是几个零,我告诉他不用数了,他看的没错,就是那么贵。
二十万?三十五万?他大概心里想,还不如买两辆车子呢,起码跑得肯定比脚快。
我不忍心提醒他生日礼物的建议,就把他的这个建议和灰姑娘的玻璃鞋一起摆在童话中,摆在梦里吧。

不过虽然JImmyChoo的鞋子永远穿不上脚,我倒没后悔去了鞋展。
参观了小小的有关鞋子历史的角落,欣赏了很多双富有创意,造型特殊的鞋子,而且还看了制作鞋子的过程,我觉得大有所获。

4 条评论:

玉燕 说...

哈哈。。。上万的一双鞋子?真的是不如买一辆车子比较实在。到底,它贵在哪里?

Shmily 说...

最近报章也刊登了名模谢丽萍结婚穿的鞋子,都是好名贵的,有幸近距离看到和拍到,博士你比我们好多了!我也很喜欢买鞋子,不过太贵的就不敢想。

匿名 说...

~ 起码跑得肯定比脚快 ~ 哈哈哈哈!我记得你喜欢 Ferragamo 的花鞋

大姐,来看你了,熊抱你一下!

- 素莱 :)

永乐多斯 说...

玉燕:贵在设计,贵在上面的珍珠宝石吧。
Shmily:我不是很喜欢买鞋子,但是要买,就要买比较好的,让自己穿了舒服。毕竟我们当老师的,常常站,我又爱走,鞋子的钱就不能省了。
素莱:哇,哇,哇,好高兴看到你的留言。你现在云游何处?希望你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