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梳邦华小

梳邦华小离我家有二十多公里,蛮远的。但是两年前,有两个星期的傍晚,我天天塞在车阵里赶着去那里报到。不是白天,不是老师,不是家长,我去那里做什么呢?答案是去学气功。马来西亚真气功学会利用小学楼上的讲堂教授我们这些学员,十几天下来,我对那里的环境稍微有些认识。只是时间晚了,天色暗了,校园看不真切。
这次到梳邦华小来,我的气功已经练完了,我来和小朋友分享做人之道。借着几个故事,希望对他们能够有所启发。

梳邦华小校园占地不大,没有草场,四周环境也不理想。但是学校在董家教三方面的配合下,竟然给学生布置了一个花木扶疏,小桥流水的读书环境。周校长领我在学校走了一圈,我看到时光隧道的兵马俑,历史隧道的长城,甚至还有埃及金字塔。
不但如此,热心家长还做了高大的鸟笼,里面养着各色禽鸟,挖了鱼池,让大小鱼类戏水。小朋友亲近自然,亲近动物,不但可以让心柔软,也可以借观察而学习。

最近几个月,我拜访了十几间华小,看到不同的校园,有不同的感触。华小面对的问题不少,但是看到孩子脸上灿烂的笑容,我觉得未来还是有希望的。








3 条评论:

Vivian Ng 说...

华小的确面对很多问题,可是我们还是坚信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

年轻小草 说...

真的希望如博士所说的,华小明天会更好。

Unknown 说...

vivian,希望我们都能贡献一份力量。
年轻小草,有希望,有信心,肯付出,明天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