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难过

如果给我留言的小朋友,希望我看到留言会很难过,那么他们的目的是达到了。
我真的很难过。
我不明白我什么地方让他们看不顺眼,要让他们使用那么恶毒的字眼来侮辱我,甚至侮辱我的家人。我不知道他们心里存在着什么样的怨恨。
说实在话,活到这个岁数,我还没有说过,甚至想过,让人不开心的话。至于难听的话,我父母在我面前从没有用过,我会努力维持这个传统,并且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如此,让大家都活在一个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的环境中。
《弟子规》中说,“德有伤,贻亲羞”,我是一个平庸的人,不能有丰功伟业荣耀父母,但是我一直勉励自己好好做人,起码不让父母蒙羞。这两天,看到谩骂波及父母,我很难过。批评我,我可以接受,但是对待无辜的老人家,这样的做法,实在是过分了。
每个人,活在世界上,都可以给人带来光明,带来希望,带来快乐,纵然此刻我很难过,但是我还是希望并且会坚持扮演这样的角色。

24 条评论:

有狗的天空 说...

不想多说,只想让您知道我喜欢您在部落分享的。

Jing 说...

老师,别难过。您难过的话,我的心也感到难过。我想他们这样侮辱您是因为妒忌您知识高,品德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我非常欣赏,非常喜欢老师您!加油,别被他们的废话打倒!

Loytor Media 说...

无知最可悲~
不管说这些话的人是什么人~
他/她都是可悲的~
网络是很多人的虚实世界~
很多人觉得只要用假身份来表达就不必要负责任了~
天知道还有你一人知道那是你说的话~

删了他的留言吧~无知的留言不该在这种这样好的blog出现的~

老师加油~

匿名 说...

我明白博士您难过的原因,主要是很痛心为什么会有这样可怜的一个孩子,是教育失败了吗?还是社会病得太严重了。但我也不曾忘记您说过,千万人当中,只要能够让其中一个明白做人的道理,懂得自重,尊重别人,那么教育工作还是有希望的。大家加油啦!!

玉燕 说...

博士,真的无须为这样的一个人伤神,不值!只想告诉您,您的部落,让我枯燥的生活增添了点缀,谢谢您!

年轻小草 说...

博士,别难过了,不必为了一些没有智慧、无知的人伤心难过。您要往好的方面想,就是因为有这些缺乏教养的孩子,这些可怜的孩子,所以我们这些从事教育的人要更加油。凡事从慈悲和宽恕的角度去出发,我们的日子会过得开心点。博士,加油!

Noel 说...

永乐阿姨,
别理会那些无知的留言。把它删了吧。身为你的读者的我们,谁都不愿意看到这种污染。

欣颖 说...

永乐博士,您在部落格的分享是洗涤我心灵的清泉。认识您的人都知道您是个和蔼可亲的人。
看见那种留言谁都会难过,不过不要紧,您还有一大群支持您的朋友和读者。
博士,您试试问懂得IT的朋友看能不能把那个人的IP给挡了。
最后,还是希望您别难过,相信您的父母也不会想您为了这种人而不开心。

朽木 白哉 说...

换个角度想,这只证明了博士的坚强^^
不过他这样留些不雅句子,除了显示出他自己没家教之外,还污染了这个blog,丑极了!
博士,好好加油哦!

sock peng 说...

老师,别理会这些人


我依然支持你
来给你一个拥抱

Weapon 说...

老师,
别难过了,
你还有一班支持你的读者。
加油!:)

yeh ruenn . 業. 说...

別難過。加油吧!小小挫折當激勵。支持你!

kamleong 说...

Dr Yulduz, I fully support you and agree with comments from the other friends over here. It is definitely rude and "kurang ajar" to insult people using such words, even if the targeted person may have done something wrong.

Those continuous insulting comments can only come from someone who is either mentally disturbed or poorly educated.

Perhaps God just want to test your patience and let all of us have another opportunity to learn about some truth that this world is never perfect.

Unknown 说...

有狗的天空,Jing,嘻嘻嘻,匿名,玉燕,年轻小草,Noel,欣颖,朽木白哉,Sock Peng,Weapon,semprelibri, yeh ruenn.业,kamleong:谢谢你们,像kamleong 说的这件事让我们了解世界并不完美,但是你们付出的关心,友爱,仁慈,让我们对不完美的世界还能怀抱着希望。谢谢你们。

开心果 说...

初次来访送来开心果请你把心开,让那难过不如意的心情随风飘,就当那是小人再唱无聊戏,留着好心情,天天笑嘻嘻,那才不中小人计。。祝你天天遇贵人。小人远离你..

pheinee 说...

永乐老师:

您的文字中总给人力量。这里是我的充电站,开心也好,难过也罢,习惯来您这里,看看,知道您的近况,平安健康就好。
至于那些不美丽的字眼,根本不配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出现。近日我也遇到一些不如意,而就是在这些不如意的时刻,维护我的、支持我的、相挺我的天使们,出现了。我才知道,身边还有很多人是明白事理的,友善的,热爱和平的。大哭过后,我还是要以无敌的微笑仰望天空。这句话,是朵朵作家所分享的。希望它也能给您力量。
永远快乐的老师,加油!我们永远支持您!

备注:因远在丹州,无法参与您的导读会。可惜啊可惜。

洁萍 说...

老师,有时候也不免会觉得是否是这个社会病了,还是教育的失败?!如今我待在中学的日子尚浅,然而却已经让我觉得心痛和无奈,看见年轻的一辈如此自我放弃,每天来校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加上父母亲的毫无理会,我不禁觉得这个社会到底是怎么了?父母亲既然能将孩子带来这个世界,却又让他们如此自生自灭,这是一个负责任的行为吗?想帮助他们,却能力有限,唉!无奈啊!!

蓝玫瑰Emily 说...

cheers~

网络上,好多人以为可以随心所欲,可是他们不知道他们在欺骗自己罢了~~~

不用管那些和自己无关痛痒的人啊

继续开心生活!

Chong Swen 钟璇 说...

永乐,好羡慕你。你"难过",就有18 条评论留言鼓励你,加上我,19个加油打气。

我呢,don't have so much of your "luck"。尤其是谈到地方上课题,对方支持者(枪手炮兵)一定集体出手,不在我的部落轰击,也会在对方或支持者自已的blog,把我轰得体无完肤,理由总是让人啼笑皆非。

Unknown 说...

开心果:谢谢你。
pheinee:谢谢你的留言,希望我们互相勉励,彼此加油。
洁萍:当老师了,更加任重道远,不能轻易放弃。加油!
Emily:谢谢你的鼓励。
钟璇:谢谢你的留言,我为你打气。

小馬 说...

永樂老師,
你的文章,有滿滿的人性光輝,
留言的朋友或許年紀還小,
但總會有長大的一天,
我們讓時間來証明吧。

加油,堅強。

Vivien 说...

永乐老师,我们或许该同情那些攻击别人的人吧!他内心一定缺了很大的一角所以才需要通过这样的手段尝试去弥补。祝福他们。

heart-farmer 说...

您好!

只想告诉您,我一直很喜欢您的文章。

坚持做自己!加油哦!

Unknown 说...

小马,Vivian, heart farmer,非常谢谢你们的留言,我感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