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自助餐

朋友约我在吉隆坡一家五星旅馆的咖啡厅谈事情。我原以为是喝杯咖啡就走了, 没想到他盛意拳拳要我试试那里的自助餐。
对于眼睛吃冰激凌的自助餐,说实在话,我一向是敬谢不敏,因为我吃不了多少,可是看到那么多美食,贪欲马上就升起,觉得不吃白不吃,一定要吃回本儿。结果不该吃的,吃了;自己分量以外的也吃了。最后,胃肠痛苦,自己又后悔。所以我跟他说,一定要请我吃午餐,就点菜吧。我吃一个三明治就足够了。
可是现在餐馆对我们这样的客人不欢迎,你想想,人家准备了各种佳肴,中西都有,本地菜式更不用说,结果你还不满意,还要点菜,这不是故意跟人家过不去吗?再说,厨房为了准备自助餐早已人仰马翻,几个大厨还得站在烧烤台后面摆pose,哪里有时间再去为你炒面做三明治呀。所以当我一说要点菜,侍者马上说点菜要很久,还是吃自助餐方便。
好吧,不要为难人家,就为难自己吧!我把寿司,意大利通心粉,本地虾面,印度烤鸡,加上英国布丁一古脑儿全塞到肚子里去。
朋友笑说,“你不是说你食量小吗,其实也不能小看呢。”
我摸着肚子,痛苦地回答,你没有听过一句话说,贪心不足蛇吞象吗?

3 条评论:

Shmily 说...

还好啦!就选择自己喜欢吃的呀!慢慢吃,一边聊天,挺不错的。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这样的机会下我早就躲到一邊狼吞虎咽了。我一定会说吃了这餐明天再减肥。哈哈。

永乐多斯 说...

Shmily:你的建议很好,无奈是肚子不够大,吃多了,很辛苦,不吃,光看,好像“忍”的功夫又做不到。
向日葵啊伯:恭喜你,那表示你的消化系统还很好,可以狼吞虎咽,我是心有余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