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金山国家公园

由吉隆坡去昔加末,如果走联邦大道,就得从东甲出,然后走一般道路,经过利民达,前后大概要三小时才到目的地。我和丈夫近午离开家,到东甲才两点,离晚上演讲时间还早,于是他建议我们去金山国家公园看看。

金山,属于麻坡管辖,却是靠近东甲。这里有美丽的传说,虽然不算高,但有瀑布,也是一般南马登山客喜欢攀爬的山峰。我们买了票进去看看,天气炎热,走不了多久,就汗流浃背,坐在树荫下休息。
山顶有瀑布,瀑布汇流成小溪蜿蜒而下,在山脚下成了小水潭。水潭两边是原始树林,一片绿意,在水中游,还是在树中观水,都很不错。
我们拾级而上,环境很是清幽。游客虽然多,但是都在潭中戏水,要不就在水边野餐。真正享受森林浴的人倒是不多。
丈夫怕热,树林里湿度高,本来还雄心勃勃地说要走个半小时去看瀑布,可是不到半路,他就宣布撤兵说,还是下次再来吧。
既然不再往上爬,他就四处拍照,我则好好观察。看路边的植物,花朵,看水里的小小生物。可惜没有风,要不然,我很愿意在树林中待个几小时,走走看看。
其实金山国家公园里面也有度假屋,我看生意挺好,每间前面都停了车。要是住在这里,时间可以自由掌握。艳阳高照,就躲在屋里休息;清晨黄昏就游山玩水,这样一定玩的更好。
当然这是我这个上了年纪的人的想法。年轻父母和小孩子,他们可是随遇而安。在哪里,在什么时候,都能自己找乐子。你看这一家,占了水潭一角,不也是自得其乐吗?

3 条评论:

玉燕 说...

我虽没到过这地方, 但根据您的描述倒是让我想起了台湾的山林溪。 加州的Yosemite也挺不错, 但就是太大了些。

永乐多斯 说...

玉燕:我很喜欢Yosemite,真有国家公园的气势。秋天的时候,天高气爽,真棒!

匿名 说...

博士,金山就靠近我的家。。没想到你就在我附近。。没好好的招待您。。真不好意思。。其实以前我每个假期都会去那里爬山。。很累。。到了最高点就是最好玩的。。有大瀑布。。希望下次能和你一起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