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乌来

四月的乌来很美。
我们的运气好,天气凉,天空亮,瀑布水哗啦啦,群山呼唤我。
乌来有台湾的原住民,泰雅族部落。看了他们的历史舞剧,下来的节目是学着用糯米做麻糬。看我舂米的样子就知道不道地,就知道是做戏。不过,玩的很开心,之后吃自己做的麻糬也觉得特别香甜可口。
旅馆房间好棒。窗户就像一个画框,框住了山林瀑布。坐在窗前小桌旁,何似在人间。
从各个角落,看到的都是山,绿绿的;看到的是瀑布,一条银链由天而下,虽然气势不辉宏,但是只要是没有被人工破坏的大自然,都让人感觉心旷神怡。或是我该说,让人感觉心平气和。
我在傍着窗的小池中泡温泉,一身舒爽的再坐在小桌前就着山色喝杯高山茶,感恩上苍赐我如此机遇,享受人间美景,美事。啊!我,何其幸运。

11 条评论:

玉燕 说...

原来您去游山玩水了!我很喜欢第一张照片,角度拿得恰到好处。山水环抱的地方,让人有如身处世外桃源。

Adeline Tan 说...

Hello Doc Yulduz, this is Adeline from Penang. I have been attended your 38 talk every year & recently at Eastern Hotel as well.
This beautiful water falls is in Taiwan ?
Myself & hubby have gone there for holiday last year; but don't know which part of this place ? Perhaps you can share some infomation. I can read Mandarin. Thks & Rgds.

Shmily 说...

真是景色如画!哎,不知什么时候我的台湾游可以成行?@.@

Unknown 说...

玉燕:我也很喜欢这张照片,好relax。
Adeline,Thank you for attending all the seminars. This is Wulai about 80 minutes away from Taipei.Nice hotspring and beautiful scenery!
Shmily, 有了 AirAsia 去什么地方都不会太心疼。有机会应该去台湾看看。风景人文都会让你觉得值得一游。

草草聊事 说...

博士,实在羡慕您,常有机会游山玩水,好幸福哦!

若慕 说...

Dr.Yulduz:
有一段时间没上来您的部落格了。
您瘦了很多呢,要保重身体哦!
读您的文章真是赏心悦事!

匿名 说...

来新加坡快三年了,发生了好多的变化!若有回Shah Alam,一定找您叙旧,与您畅谈!想您啊,亲爱的永乐博士!!!Take good care!! 绍仁

Amanda NYC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manda NYC 说...

您好!

我是黄晏淳,今年十七岁,来自槟城。

我因参与某英文报章主办的青少年记者培训计划,要拟一则课题为“SPM报考华文的困境”的报导,因为我想借此机会让英文报的读者对此课题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我知道您向来非常关注华教和文化的发展,并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所以,我想要寻求您的意见和看法。

我已经在Facebook上发了一封信给您,希望您能早日回复! 谢谢!

阿葉 说...

您上網都將時間花在哪裡? 玩遊戲.聊天.收信.找資料
一樣花時間在網路上何不運用來賺錢
利用閒暇時間打造第二份收入
http://ezwfh.weebly.com/

夜冥 说...

漂亮~~~(*^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