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看到一只大犀鸟

去Janda Baik 参加胡茵梦主持的身心灵工作坊。路上看到一对低飞的犀鸟。一只越飞越远,飞进了树林,一只歇息在树上。我赶紧停车用傻瓜相机为它留下倩影。快门才按下,它又展翅高飞,我很高兴把它照了下来。
Janda Baik 还是原始森林。各种难得见到的禽鸟,昆虫,在这里还可以跟我们打招呼。猿猴早晚从浓浓密密的树丛中传出啼叫,听来有点悲伤。山岚轻扫高大的树木,强劲糅合了温柔,大自然的泼墨,让人百看不厌。
工作坊在这样的环境中进行,身心灵已经先洗涤了一遍。我和三十位同学一起切磋琢磨,学无止境,我们都应该有些进步。
胡茵梦是一位非常沉稳的老师。内心清澄,外表谦和,不施脂粉,美在不言中。近年她游走佛禅
,占星学,中西哲学,翻译了很多西方思想大家的作品,不但造福读者,也让自己提升。
不在意世俗,专心于灵修;缩小自己,关怀大我,胡茵梦,是我十分欣赏的一位女性。

2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记得小时候,看到犀鸟会异常兴奋,一直觉得犀鸟是东马飞来的,非常罕见。
哈哈,那时候真单纯。

墨鱼 说...

我也是很欣赏胡茵梦老师的心灵作品,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翻译美籍西藏金刚乘比丘尼 – 佩玛丘卓(Pema Chodron)的作品 “当生命陷落时” (When Things Fall Apart – Heart Advice For Difficult Times),让我获益不浅。

希望以后有机会见到她本人,参与她主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