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喜气洋洋

上个星期六,大儿子结婚了。我也升级当家婆了。
儿子和另一半都在上海工作,婚礼就由我和丈夫筹备。
我们先由家中布置开始,不能免俗的挂上红灯笼,贴上囍字,接下来就是用花来点缀。一些贴心的朋友婚礼前就送了花篮,家里更是花团锦簇。我很喜欢花,看到花就觉得气氛不一样了。儿子出门迎娶新娘前,我和孩子们先来个合照。孩子们各自一方,现在和他们能够在一起都不容易。

囍字挂在客厅的最高处,丈夫爬上梯子挂,我在远处指挥位置。当年我们结婚全是父母的工作,今天“风水轮流转”,该我们忙了。天下父母心,不当父母,不知道自己会为儿女做多少,牺牲多少,也不知道自己对他们的爱有多深。现在都体会到了。养儿方知父母恩,在这一刻,我更感恩我的父母。

灯笼是朋友提供的。她说挂上不但喜气洋洋,而且也会给新人带来好运。我不愿辜负她的好意,更希望新人快乐如意。走廊上写着添丁发财,月圆花好,永结同心等吉利字样的大红灯笼高高挂。


开花店的朋友受英文教育,她说布置还是要中西合璧。于是灯笼下是她设计的绣球花,玫瑰花结在一起的桌饰。我在家里走了一圈,觉得好美呀。
要是天天如此,该多好!!

13 条评论:

玉燕 说...

博士,恭喜恭喜!佈置很有中國人婚禮的感覺,太好了。祝新郎新娘百年好合。

涼茶 说...

布置得舒服漂亮,好喜欢呢,尤其是那些花,呵呵!

tionia 说...

恭喜!

Jing 说...

恭喜您呀老师!^^

匿名 说...

Dear Yonle

Very happy for your family !

A big "achievement" to "complete" all the wedding preparations. Must say quite a relief too !

Please take care ! Wish you many more happiness to come !

Cheers
Jane N.Z.

长竹 说...

恭喜你们!也升级了!

細水長流 说...

恭喜老师升级婆婆。

Shmily 说...

恭喜恭喜!祝他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早生贵子。

董百勤 说...

恭喜永乐阿姨,当家婆了,接下来就当奶奶了。但是我相信阿姨永远都是快乐,心态年轻的。

中西合璧的摆设,真棒!

鄭惠心 说...

恭喜,您家很有浓浓华人传统的味道^^

永乐多斯 说...

玉燕:谢谢你。
凉茶:我也是很喜欢那些花。
Tonia,Jing,长竹,细水长流,顽石,Shmily惠心:谢谢你们的祝福。

墨鱼 说...

老师的家好大间呀!外面有草原,还有几棵大树,好羡慕呀。。。。。

pheinee 说...

永乐老师~

恭喜您和家人~呵呵~喜事总是让人精神气爽的~
特别喜爱您的红心白裙子,喜气十足~

愿世上有情人,天天都是有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