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一个人

我喜欢一个人开远途的车到一个没去过的地方。
没去过的地方,不论是大城小镇,只要没去过,就新鲜,就精彩。到那里,即使什么都不做,看看人,呼吸一下那里的空气,就感觉很好。就很开心。
当然开车的过程,是一个能够带给我快乐的重要步骤。所以要做好准备工作。
上车前,我先过滤自己收藏的CD,依照当时的心情,选择自己的最爱。车一开动,车里连绵不断回荡的就是让自己安定,愉悦的美妙音乐。乐声按摩我的神经,抚慰我的心灵;而我的思想随着车奔驰,没有人打扰,没有事烦忧,我,就属于自己,那种感觉很好。
年轻时喜欢呼朋引伴,有了家,不呼,也是前呼后拥。看电影,逛街,旅行,乃至吃饭喝茶,都没有自己的空间。那时从没想过要独处,独处,是奢侈。
现在,奢侈轻飘飘的飞到了面前。我很珍惜。
散步,我喜欢一个人。看到前后左右一群人边走边说,热闹吵杂,觉得不可思议。去餐馆吃饭,一人独坐,静静地,专心地享受食物,不用找话题,不用顾虑别人,感觉好好。
家人朋友,当然,也是我快乐的泉源。但是偶尔一个人生活,或是故意让自己挂单,其实也是很美丽的事情。

10 条评论:

Jing 说...

有时我也喜欢独自享受一个人的宁静呢。这是金牛座的特征?哈哈!

玉燕 说...

博士,我明天就要一个人开车去Huntington Library。这个地方虽然只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而且我也去过,但不是我开车,可是我还是有点怕怕的。我怕迷路因为我很没有方向感。

Noel 说...

永乐阿姨,试试听听Loreena McKennit的The Book of Secrets这CD。

紫玫瑰 说...

一个人,能为所欲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可谓是一种享受。永乐博士,本人想请教你一件事,我该怎么样才能写出一章好的散文?我很困惑,虽然我有意参与这一届的散文比赛,但是我没有信心,也没有十分把握,你是否愿意当我的评者,替我点评?我等待你的好消息。

涼茶 说...

独处,可以让我好好地面对自己。

永乐多斯 说...

Jing:是吗?我们金牛座的人都喜欢“闹中取静”?
玉燕:哇,你要去Huntington Library?我好喜欢那里。以前我孩子在Pasadena住,走路40分钟大概也到的了。只是因为园子大,进去还要走,所以还是开车。希望你有愉快的旅程。
Noel:好,我会找来听。谢谢。
紫玫瑰:散文写得好,基本上还是要多读多写。参加比赛只要不抱非得奖不可的希望,对自己写作是会有帮助的。如果患得患失,或是志在必得就比较辛苦。我可以帮你看看,可是最近很忙,可能没法帮你仔细“点评”
凉茶:我也这么觉得。

朽木 白哉 说...

去油站打油的时候就心痛了><

★佩玲★ 说...

我也好喜欢这样子的独处~~

匿名 说...

哇。
独自一个人开车,我最怕!
自己的方向感不好,开车去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对我来说是“挑战”!我觉得开车很累,很浪费精神。如一个人开车,我第一件事就是把油缸填满。(患得患失毛病),缺乏安全感。

但,向您一样,我喜欢,而且非常享受,偶尔独自一个人的时光。
这时,我选择散步,喝咖啡。但,最大的享受莫过于到水族馆泡一泡,跟鱼儿接触,或到海边“发呆”。
(海帆)

邓秀茵 说...

永乐博士,我也很喜欢独处的感觉。有时候想想,一个人却觉得享受,这样的行径落在天秤座的人身上好像怪怪的……现在知道您也和我一样享受独处,忽地觉得多了一个同伴:)以后,我想,自己一个人享受独处的时候,就会想起您了:)感觉,也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