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静水无声


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觉得很值得自己警惕:

有一位父親邀他的兒子一同到林間漫步,他的兒子高興的答應了。父子倆在一個彎道處停了下來。

在短暫的沉默之後,父親問兒子:除了小鳥的歌唱之外,你還聽到了什麼聲音?

兒子仔細的聽了幾秒鐘之後回答父親:我聽到了馬車的聲音。

父親說:對,那是一輛空馬車。

兒子驚奇的問他的父親:我們又沒看見,您怎麼知道那是一輛空馬車?

父親答道:從聲音就能輕易的分辨出是不是空馬車。馬車越空,噪音就越大。

後來兒子長大成人,每當他看到口若懸河、粗暴的打斷別人的談話、自以為是目空一切、貶低別人的人,他都感覺好像是父親在自己的耳邊說:馬車越空,噪音就越大。

我希望自己是一辆载了货物的小马车。最起码也不是一辆发出恐怖噪音的空马车。

10 条评论:

Vivien 说...

很好的故事,引以为鉴。

涼茶 说...

引人省思。

Jing 说...

我也希望自己是个安静奔波的小马车。嘻……

匿名 说...

I will tell my son about this story as well..

草草聊事 说...

太有意思了!

永乐多斯 说...

vivien,凉茶;对呀,我很喜欢这个发人深省的故事。
Jing,我们都有同样的希望哦。
匿名:I also shared the story with my daughter.
草草聊事,很高兴你喜欢。

pheinee 说...

永乐老师~

呵呵~很赞的故事分享~
借来和学生分享哦~谢谢~

祝福您~一切顺心~

玉燕 说...

那天我說了這個故事給我的老闆聽,他很sensitive 地問我:Are you talking about me? 哈哈哈。。。他的嗓子真的很大!

匿名 说...

真是令人深思與警惕的故事.人需要的是內涵.

Heng Chia Pay 说...

I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