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吃在土耳其

我很爱吃软糖。土耳其的软糖,是我的最爱。逛市集,妹妹就给我买了不少。颜色有红有绿,形状有方有圆,当然,也有不同的馅儿,不同口味的,好像夹果仁的,带薄荷香的,我都爱的不得了。看样子这样吃下去,回家最少会增加个十磅。
土耳其现在是朝鲜蓟或是又称作洋蓟的季节,这种不知该归类为蔬菜还是水果的蔬果,可是现在土耳其餐馆最火的食物。有人把它做成冷盘,把果蒸熟,上面铺上豆子打成的糊,放在冰箱里冷冻来吃。味道还不错。
靠近叙利亚土耳其南部的人则把朝鲜蓟的果挖出来,再把拌有松子,香料的米饭放在果的基座上去蒸,饭的外面是朝鲜蓟的厚叶,带着清香,上面再放上两颗李子点缀,扮相特别,也很好吃。朝鲜蓟是贵菜,这样一个,在普通餐馆吃差不多就要四十马币,高级餐馆更不用说。


土耳其人爱吃甜,甜点都甜的要死。虽然如此,我觉得每样都好吃。这是一个甜点拼盘。中间是糖霜,旁边是糖腌的南瓜,胡桃,番茄,橄榄,当然土耳其盛产的开心果粉做的甜饼,也少不了。
这个甜点上面是一层酥脆的米粉丝,下面是起司,从烤炉里出来,外边儿脆,里面软,热呼呼的,甜而不腻,我觉得也值得一试。只是这个份量蛮大,真要我一次吃完也办不到。



五六月是杏子,桃子的季节,枇杷也看得到。
去超级市场看到红红的油桃,浅黄的杏子,很难拒绝诱惑,买了两盒,吃到现在第五天了,还没解决。
这两天吃的过瘾。明天要去东部看古迹,大概又有新鲜食物可以品尝了。





6 条评论:

年轻小草 说...

两个字:羡慕!

我是橙子,Halo! 说...

好特别的甜点啊!
都是马来西亚没看过的..好像亲自尝一尝.. =)

chong 说...

yummy!!yummy!!

觉汐 说...

你好 =)希望你看到我的留言会记得我噢!
无意间在许友彬老师的博客发现你的网址
我是2007年得到全国弟子规作文比赛小学组第1名的女生 =D 正在想你有没有一点点的印象呢?哈哈

就是那个写穿了卡通内裤丢在地上给朋友看到的

^__^

只是路过,哈哈
觉汐 ^_^
hongjuexi@gmail.com

Shmily 说...

水果很吸引,甜点怕太甜了!

Unknown 说...

年轻小草:现在你的孩子还小,将来会有机会的。
橙子:不但特别,而且特别甜。
chong:如果你爱吃甜点,真的很yummy
觉汐: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你,希望你继续努力,文章写得好,做人做得好,”两全其美“
Shmily,的确很甜,但是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