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演讲

吉打是我国的米仓。到处是绿油油的稻田。一大片一大片的绿,真让人心旷神怡。风景如此,人文也一样。
这次吉打行,在Alor Setar 停留了一天,在双溪大年住了一晚。去了三所学校演讲,认识了好些老师同学,收获很丰富。
我知道演讲,是自己一个人说,而众人把心把耳把眼借给你,这样的慷慨,我很感恩。因为感恩,我很希望演讲内容能够言之有物,我也希望能够提供另一个角度让听众去思考,另一个平台去演绎,让我们彼此以后做人处事都会更精彩。
一些老师演讲后会给我鼓励,会跟我分享他们教书的苦乐。今天在双溪大年的雪霞老师甚至准备一篇感人的文章让我在飞机上阅读。我真的很感谢,也很所有佩服,感谢固守在教育岗位上的老师们。
演讲完毕,也常有贴心的同学走过来。有的对我腼腆的笑笑,不说话,但是我的心听到了好多好多。有的跟我握握手。我的手握到他们的各种感觉。当然还有同学直接向我问好,或是向我说谢的。我觉得窝心,开心,一路笑着回家去。
我知道我的演讲不是尽善尽美,因此我感谢,感谢给我机会让我分享,感谢耐心听讲的朋友。因为你们,我有空间进步,能够成长。谢谢你们。

5 条评论:

朽木 白哉 说...

你的演讲是在这么多的讲座会中唯一一个我会去专心听的。。哈哈哈
你对“背10个国文生字隔天醒来忘记6”这个事件很在怀呢。。去年和今年的演讲也有提出来。。哈哈哈

张大先 说...

永乐博士,妳会有公开的讲座吗?想听。

~ vince ^_^ 说...

永乐博士,你的演讲真的很好! 真的让我和同学们很感动,希望你还会再来新民国中演讲!

永乐多斯 说...

涅茧利:谢谢你,因为记忆力太差了嘛!
chi3t:会的,只是不知你会不会有兴趣。
vince:谢谢你,我也很喜欢你们学校的同学呢!

jane tan 说...

谢谢您到我门学校来讲座,我也很荣幸可以听见您的讲座,我班上有好几为朋友很想去听不过没着个机会,您的讲座让我受益良多.真的谢谢您,希望您还会到新明国中来讲座让更多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