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美丽的新疆

2001年,我和爸爸去了一趟北疆。我们的目的地是中俄边境的哈纳斯湖。秋高气爽,我陪着爸爸去他八十多年前去过的地方重游,两个人心情都好兴奋。
我们从一大早从乌鲁木齐出发,坐了四五个小时的车,到了著名的魔鬼城。这里风萧萧,不见人迹,但是风化的岩石形成了让人难忘的奇景,在我脑海里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

我们攀爬上巨岩瞭望,远近风景尽在脚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叫人慨叹。
很多没有去过新疆的人,以为新疆只是一片沙漠,去过新疆作短暂旅游的朋友,只到过乌鲁木齐附近的天池和吐鲁番。但是新疆,面积有四十个台湾大,有山有水,有沙漠有湖泊,到处都是秀丽的山水,到处都是让人惊叹的遗迹,我曾在一天之内经过春夏秋冬四季,早上在草原上穿着短袖夏衫骑马,中午在淌着天山流下来的雪水,两旁是高耸的松柏下野餐,享受着凉凉的春秋,等到翻过冰达坂,山顶飘雪,我们把西瓜埋在雪堆里,半小时后,享受冰西瓜滋味无穷。。

哈纳斯湖,有一阵子,传说有水怪,名闻遐迩。事实上,这远离尘嚣的湖畔,真是人间仙境。那时游客很少,空气新鲜,四周静谧,我觉得就是坐在草地上,不吃不喝,不做任何事,只是无意识的沉浸在大自然中就是至高无上的享受。
新疆是一个这么美好的地方,我希望他永远美丽。




11 条评论:

张大先 说...

有机会真的要到新疆一趟。留些美景在脑里在相片都好。

董百勤 说...

有机会的话,百勤也要去一趟,哈哈。

小弟现在在Batu Pahat的师训大学了,明天才报到,希望一切顺利。

鳕鱼 说...

新疆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
我小妹到那儿旅行回来,一直对它赞不绝口。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到新疆看一看!

玉燕 说...

我很喜欢最后那张,有一种很宁静,远离尘世的感觉。

小河 说...

好漂亮的地方,最后一张照片好像世外桃源。
看过很多新疆的照片,我特别喜欢北疆的大自然风光,希望我有机会到北疆一游。

citiding 说...

女儿在爸爸身边笑得特别天真。

匿名 说...

Dear Yonle

I am glad that you have this blog to share your feelings and experiences with your friends.I believe via writing,it also reduce your anxiety and worries from this sad event happened there. Xingjiang is a very beautiful and unique place, full of coulorful cultures and history. Your father will be fine. He is a very kind man. My great pleasure to meet him two years ago at Urumqui.
Yonle: Stay positive ! Keep your spirit up ! p.s. I like "Ice Age" too.

Your friend
Jane

永乐多斯 说...

chi3t:应该去看看。
百勤:恭喜你,未来的老师,希望有朝一日你可以带着学生一起去。
LavenderBlu:你小妹说的没错,去吧!
玉燕:我们就住在小屋里,虽然设备不是很好,但是风景实在太美了。
小河:我也是很喜欢北疆,尤其是我的家乡伊犁就是一个美好的地方。
cityding:不管年纪多大,始终都是爸爸的娇娇女。
Jane谢谢你温馨的关怀,爸爸听到你的话,一定会很开心的。

kheeliam 说...

好漂亮的地方
还是行万里路
见识会更多

Silvia 说...

非常喜欢那张和爸爸一起的照片,你的笑容那么甜蜜,那么说不出的一种幸福,爸爸的女儿才会有的幸福。羡慕 :)

永乐多斯 说...

silvia:看到你的文章知道你回来了。愿你安好。
Liam:趁着年轻多看看吧。沈从文说,我们要读小书,也要读大书,就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