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寻油记

昨天是大儿子的生日。本来我想飞去上海给他一个惊喜,母子相聚几天之外,也可以从马来西亚带一些他喜欢吃的零食,顺便在他生日那天给他煮点好吃的食物让他高兴高兴,结果提案被丈夫给否决了。他说人家工作忙得不得了,你去了他还得招呼你,不是给他添麻烦吗?何况他都已经那么大了,也不见得想让你去陪呢。
被他当头浇了一盆冷水,我的兴致冷了,结果儿子生日不但没去上海,还去教育部连开三天会,忙的差点连祝贺电话都没给他打上。
去教育部开会,是大阵仗。这不是说开会的内容有多么沉重,而是教育部所在的Putrajaya对我来说实在是一个大迷宫。我自认认路本领高强,可每次去都有每次的笑话,没有一次幸免。所以去之前好好上网把地址浏览,然后画个草图,这才放心睡觉。
功课的确没有白做。昨天一大早我没费多大力气就开到教育部门口,心里颇为沾沾自喜。可是门口没停车位,我得到处打圈子找地方,这就出问题了。我这里转那里转,不知转到哪里去了,从后视镜一看,发现有辆车也跟着我同进退。我想,这一定也是个迷途羔羊,不幸跟错了我这辆车,只好随我云游四海。车里没法说话,我不能跟他说抱歉,也不能请他另请高明,只有让他跟着我四处观光。等到好不容易找到位子,这辆车果然也乖乖停下,在我车子附近泊了车。我有点不好意思,想躲在车里等他走远再出来,没想到这位车主却走了过来。我定睛一看,这不是友彬吗?哈哈哈。
早上害了友彬,下午回家就得了恶报。上车之后发现油箱亮了红灯,可是在Putrajaya绕来绕去找不到油站。心一横决定上高速公路,公路上总该有油站吧!结果油越来越少,油站却芳踪渺渺。我浑身直冒汗,心想在半路抛锚前不着村后不着路的,不知是什么惨状。
这种情况下只有离开大道,转进沙登,希望赶快能够加到油不要出状况。没想到,穷尽千里目,平时触目即是的油站一家也看不到,而停车暂借问,给的方向却是让我寻寻觅觅也不见踪迹。我问了商店(老板亲切的出来招呼以为顾客上门),问了医院(人家以为我挂急诊),问了大学守卫(校警以为我来演讲),问了榴莲档(我真想下去好好吃一顿),问了路人甲乙丙,哇,都可以拍闹剧了,千钧一发之际,才算找到了一家。我的心高兴地怦怦直跳,快快把车驶进准备灌个满筒。把车停好,服务人员一脸笑的来说,minta maaf, 系统出了问题,油打不出来。
好吧!该碰上的都给我碰上了。正在思索下一步该怎么办的时候。马来小弟三步当两步的跳过来说,好了,修好了。
我舒了一口气。回到家把我的寻油记一五一十报告给儿子听,供他一笑,当作是他的生日礼物。也希望患上感冒的他,在哈哈一笑后就霍然痊愈。

7 条评论:

周某 说...

呵呵,这种经验倒没尝过,但是没油时驶去大道,勇气可嘉...

张大先 说...

有时候就会有这些莫名的巧合。但换回一笑。有赚了。哈哈

朽木 白哉 说...

要找一家油站有这么难吗?哈哈哈

玉燕 说...

看了您的“寻油记”之后,我哈哈大笑。我丈夫看我笑得如此,问我为什么笑。我告诉他关于您那天的经验。他听了之后说:Oh my God, can't believe she drove on the freeway. Did she call Triple A? 在我们这里, 如果有类似情形发生, 我们都会打电话叫Triple A 来给我们添油。不过只限2 Gallon. 不过,话又说回来。只要能平安回到家就好了。这寻油记就当着是那天的点缀罢!

永乐多斯 说...

周某:这是last choice,是冒险。不过实在没选择呢。
chi3t:那时可急得想哭呢。
涅茧利:我也是这么想呢。
玉燕:现在我一定学乖了。以后绝对会把油箱查好才上路。寻油,写起来好玩,当时可真是凄凄惨惨戚戚。

墨鱼 说...

真为您冒冷汗,找到油站又差点没油!
好温馨的母子情。。。

永乐多斯 说...

墨鱼:现在我学乖了,会检查油箱才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