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温馨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整理桌上堆的高高的邮件。


现在的人已少寄信了。邮件多是杂志、账单、开会通知等等不太有趣的东西。不过邮件中也有宝,好像开斋节将临,远方好友送上节卡就让我觉得温馨。


我自己就很喜欢寄卡片给亲友。我喜欢去卡片店慢慢挑选,先看图,再看里面的内容,不同的朋友,不同的品味,不同的个性,都要考虑得面面俱到。选到一张满意的,想像对方看卡快乐的表情,我就觉得好开心。


朋友送我卡片,大概也都是怀抱着这样的心情吧。


只是开斋节不是他们的节庆,要挑选还真难为他们。


为此,我就好感谢,好感谢他们。


文化人,似乎比较多情。华人新年我收到报社寄的贺年卡,认识的,不认识的编辑,记者都写几句祝福,让我感到窝心。而今天收到的彩虹出版社的开斋节卡片也是一样。看著似曾相识的名字,想像她们的模样,读着他们的祝福。感觉很温馨。


8 条评论:

妙燕 说...

永乐博士,

祝你开斋节快乐,永远快乐!

mary 说...

现在很少邮寄了,都用“伊妹儿”。。。
不过收到亲友的信件是特别温馨的。

Jing 说...

现在很少收到朋友寄来的卡片了……偶尔收到心里就会泛起无限的开心及感动。:)

祝老师开斋节快乐,
永远幸福、安康&快乐。

匿名 说...

博士:我以前也很喜欢逢年过节便寄贺卡给亲朋好友,不过这种习惯已消失很多年了,因为我变得越发懒惰,况且现在的手机可以发祝贺的短讯,就连互联网也在这方面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我在此祝愿您: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开斋节快乐、万事如意!

SockPeng 说...

开斋节快乐!!

邮寄比较有味道!!只是近年来每个人都认为邮寄麻烦和贵,可是那种收信的感觉不是能以金钱衡量

冬凡 说...

祝你开斋节快乐 :)

永乐多斯 说...

妙燕:谢谢你。
marylance:你说的没错,大家都爱用电邮通讯,不过我还是喜欢邮寄卡片。
jing:谢谢你的祝福。我和你有同好,我们支持寄卡片。
匿名;谢谢你。其实形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心“
sockpeng:谢谢你,我喜欢卡片。我保留朋友寄来的卡片,不时欣赏,很满足。
冬帆:谢谢你,愿你平安

匿名 说...

我至今还保存你十年前给我寄的一张卡,很漂亮,一看就知道你是真的用心选的。收到那样的卡片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