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做早餐给妈妈吃

两年来,妈妈动了两次大手术。脊椎开刀,心脏绕道。妈妈的身体本来就不好,现在益发衰弱。今年年初她对我说想去美国看看亲友,也想旧地重游。她说以后恐怕没机会了。1
我听了很难过。我告诉她只要她想去我一定陪她。丈夫很担心。他说两个病人,应该多考虑。不过我答应了妈妈,就开始好好锻炼身体。气功帮了我不少,医生也帮了很多。我觉得我可以扛起责任。
她坐着轮椅出发,不过到美国,他精神不错。早上我给他做早餐,然后闲聊。我很久没有这么轻松,母女俩也很久没有这样能够长时间从早到晚相处。当然我也很久没有好好孝顺她。
妈妈平时不太吃东西。我做的早点她倒很捧场。吃完早餐,量血压,吃药,我是她贴身小护士。

13 条评论:

紫君 说...

你的母亲一定很开心,感觉窝心,因为有那么好的女儿。我希望自己也有机会那样做……只是,一切,还要等。

ccc 说...

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真是幸福洋溢。

匿名 说...

博士:我就知道您是孝顺的女儿!您的双亲肯定很幸福!从照片看来,令堂真不像八旬的老人,她穿的衣服可真光鲜哪!令堂吃了您为她准备的早餐,肯定温暖到心坎儿里去啦,因为那是“温暖牌”早餐哪!呵呵!我深信,令堂这一辈子肯定没有什么特别遗憾的事。我爸爸年届七旬,我空闲时都会陪他去电影院看电影,偶尔还逛超市,买一些衣服给他。今年五月底,我还带他去北京旅游呢。常言道:孝顺要趁早,对吧?

匿名 说...

我觉得我在您身上真的学习到好多。您家庭、事业有成、积极为教育、好学、积极行动、乐观等。我一直以您为学习的榜样。在这里,我祝福您与伯母健康永伴你们左右,生活愉快!
(海帆)

匿名 说...

读了您这篇文章感触良多,我衷心的祝福天底下所有的妈妈身体健康,活得快乐!

匿名 说...

永樂姐,

您母親精神矍鑠,裝扮依然一絲不苟,可見她對生活充滿了年輕熱情和活力,真教我們邋遢隨性一族汗顏不已。

SockPeng 说...

能和父母一起用餐是一种幸福!!
更难得的是你亲手下厨!!

冬凡 说...

还不错嘛。。我妈就不听话了。。常常要我带小骂的才会听话。。有什么办法要她听话吗?

不离世间觉 说...

请代我问候您的母亲哦!
老师真的很孝顺!

sweejen瑞真 说...

老师,能够守在父母的身边是件幸福的事。
身在远方的我到没那份荣幸。。。。。。

匿名 说...

没想到您也写部落格,今天是无意中发现的,很久没有在报纸上看到您的消息,很高兴能在这里看到您的生活点滴。加油啦!

Unknown 说...

大家好。谢谢你们的留言。今天回到台北,重新开机。感觉很好。在美国过了三个星期,从西走到东,见到很多亲朋好友,看了不少风景,妈妈很高兴,我不负使命,算是不虚此行了。

尤腔话调 说...

人生本来就是很多道风景线串成,很多时候错过,是因为自己没伫足欣赏,过了,也就一生逃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