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大富翁


我每天早上出门散步。打开房门,走出家外,欢迎我的是清晨的微风和蓝天白云;看到初升的太阳,暖暖的照在万物之上,我的脚,一步一步的踏在大地上行走,我内心有无比的感动。
易经上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不论外在如何,日月星辰,总是在固定的时候在固定的岗位不曾歇息;而不论我们如何践踏,大地都以无比的包容默默承载。看到眼前的天地给我们的无言的启示,我们就知道活在世上一天就要努力尽责,就要宽容爱物。
路边的大树开满了黄花,地上的小草铺了一地的青绿,电线上的小鸟为我们欢唱,大自然不要我们一分钱,一点力,为我们提供了视觉心灵的美好。看到眼前的一切,我由衷的感谢。我从心里向他们道谢,向他们致敬。我的快乐,我的心平气和,全来自于它们无私的施舍。
吃饭的时候,咀嚼着米面菜肴,我细品个中滋味,感觉它们在我身体里慢慢转化成丰富我生命所需的能量。我不自觉的要感恩这些果菜谷物,感恩把食物带到我桌上的所有人,我能有健康的身体,充足的精力,没有他们是不可能的。
或许我在生活中也碰到负面的人物,但是他们也提供了一面镜子警惕我自己,不要做让别人伤心懊恼的事,让自己能够修养的更好。有人说,如果你要知道你有多富有,就算算你有多少金钱买不到的东西。这样一看,我们每个人都是大富翁呢。

5 条评论:

SanSan の Life 说...

世上所有的事物,不管是好或不好,都是來成就我們的 ^^

祝福你 2011年會更好

匿名 说...

我能体会您的心境,我觉得人到底回到大自然会比较自在。生活在繁华的都市,工作上还要应付那些勾心斗角的局面,心里想往的那片宁静,实在是无价之宝。

玉燕

永乐多斯 说...

射手小公主:对,是这样的。
玉燕:我现在每天早上出去走走,感觉非常好。谢谢你的电邮,还没来得及回,在这里就谢谢你的关心了。明天是新年,祝你身体健康,快乐如意。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够相见。

涼茶 说...

永乐老师,祝福您 2011 幸福、平安、快乐……

Shmily 说...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祝你在新的一年,更幸福、更健康、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