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登日来峰

上星期五去了吉打州的日来峰。日来峰高1千两百公尺,位在离亚罗士打车程约半小时的牛崙。不过由于山路弯曲,从山脚开车上山也需要近四十分钟。我们住在山顶的度假旅馆,设备不错,气候凉爽,登高望远,近处的稻田,远处的海岛,绿的绿,蓝的蓝,层次有致,风景优美。
旅馆的设计相当好,外形很摩登,室内设计也不错,只是管理还不完善,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好比说,我当天推着行李,开开心心的走进旅馆房间,迎面却是墙上一长队的蚂蚁和满屋子的霉味,交涉过后,换了房间,一切都不错,可是电视机的遥控又坏了。好在我喜欢看风景不看电视,不然一定又要交涉了。
这间山上的优雅建筑,猜不出是什么地方吧!看得出是清真寺吗?越过花草,沿扶梯慢慢走上去,就是清真寺的大殿。清真寺不大,窗门大开,习习凉风不断吹进来。我独自在寺里礼拜静坐,内心无比宁静。我想这大概是我到过的最高的清真寺吧。

黄昏时从我房间望出去,夕阳西下,落霞满天,好美。
早上,天气晴朗,不但海上景致一览无遗,连那块小岛都看得清楚。只是山岚起得快,来得急,才刚赞叹风景如画,一下子云雾就掩盖了一切。




这里蜻蜓好多好多,像小小直升机队,在屋外不停的穿梭。
清早,树顶上,树枝中,上百只的蝴蝶飞进飞出,也是奇观。在凉爽的,新鲜的空气中,在青绿的,高高低低的树丛中散步,更是享受。
马来西亚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值得我们一游,日来峰就是其中之一。
从日来峰下来,秀英、美娇带我去榴莲园大快朵颐。我们几个娘子军解决了十几个榴莲,红霞、金鱼、猫山王、清吃,大食、96号...吃得不亦乐乎。当然我的行李还夹带了兰萨,现在边写边回忆边吃,实在好乐呀!

15 条评论:

朽木 白哉 说...

在榴莲树下拍照……厉害。。><

玉燕 说...

那张夕阳拍得太美了!博士拍照的技术越来越好哦!

永乐多斯 说...

朽木白哉:当然是观察好位置,觉得安全才拍照呀!
玉燕:不是我技术好,是好风景俯拾皆是。

setying 说...

干训营我也去,博士记得我吗?我帮你提旅行袋那个!嘻嘻

永乐多斯 说...

dsetying:谢谢你了,我当然记得你呀!

Jing 说...

照片拍得好美,尤其是您老师,很喜欢看你的笑容。

匿名 说...

永乐老师好
日莱峰的风景美丽吧!小时候,常去。现在,很少去了!不知道您有没有看到大蜘蛛,猴子呢?
照片里,您看来瘦了很多!
(海帆)

匿名 说...

永乐博士,谢谢您抽空前来。您的讲座让生活营生色不少(应该是生色很多),也谢谢您为我们吉打的旅游胜地打广告,希望您吃了那么多榴连后没失声。

chong 说...

好美啊!!博士拍照的技术一流呀!!!

永乐多斯 说...

Jing,谢谢你,这样我更要多笑一点了。
海帆:“看起来"是骗人的,实际上是没瘦。去日来峰的路上看到很多猴子开大会,我房间外面也看到大蜘蛛结网,都拍了照片呢。
匿名:谢谢你,榴莲偶尔吃个开怀,就是失声也值得。
chong:真希望我妹妹能看到你写的,她常笑我技术太差呢。

墨鱼 说...

我和几位朋友将在这个周末去日来峰参与两天一夜的“禅修营”,看了老师的文章和照片,对日来峰就更期待了!

永乐多斯 说...

墨鱼:你去了日来峰了吗?感觉如何?

永乐多斯 说...

墨鱼:你去了日来峰了吗?感觉如何?

little winter 说...

老师,您好,我是新来的,我是老师们介绍我来看您的部落格,老师所写的文章都蛮吸引人去看,希望老师以后多写些,我都会去看的,加油努力

The Regency 说...

For those who are interested to come over Gunung Jerai, please contact me - Jess Tay
PR cum F&B Executive
The Regency Jerai Hill Resort
012 323 8696
jess.regency@gmail.com
04 466 7777 (Resort Rece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