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美丽的小街

妹妹带我到对海的欧洲去。她说贝欧露那里有条小街,艺术家喜欢在那里流连,咖啡馆、小店也都很有特色。这天下午,她穿着牛仔裤,皮夹克,一副全陪模样,带我去探索伊斯坦堡美丽的另一面。

小街的进口,就是一个艺术品。大大的郁金香雕塑,好像是个地标。走过郁金香,一条曲折往下延伸到小街,就显现在我们眼前。


土耳其人经过欧亚文明,伊斯兰文化,基督教文化的洗礼,民族成员复杂,艺术,不论是殿堂还是在民间,都呈现丰富的色彩,小小的咖啡座,精品店都有各自精彩的设计,让人目不暇给。

小街中央,沿边,都有不知名艺术家的作品,我和妹妹左看看,右看看,觉得这里真是一个可以寻宝的所在。妹妹说她有几个爱好音乐的朋友,为了喜欢这里的气氛,在古旧的建筑中整理了一个音乐坊,每个星期聚会,过的挺开心。

我想作家们可能也会喜欢这里,在这样的咖啡座喝咖啡,观看来往人群,肯定可以找到创作的灵感。

咖啡座之外,这里也有土耳其风味的饮食,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吸水烟的小铺。几个金发碧眼的年轻男女,一边吸,一边聊天,好不自在。
这条小街旧时可能是皇宫或是官邸的外围,今天看到的还是高高的围墙。围墙旁边不能做生意,不过对面就开了好几家精品店。精致的首饰,礼品,书籍,纪念品,即使不买,光是看,也很高兴。 当然这这里,咖啡店,餐馆也一样要占个位。木桌木椅一摆,白色桌布一铺,啊,古意盎然,走过旁边,能拒绝诱惑吗?

妹妹带我在这家深宅大院改建的咖啡座喝他们最有名的柠檬水。好喝,好喝,情调很棒,旁边的古董店,旧书店,又让我给它加分。



看我是不是神清气爽,嗯,这里真好玩呢!!!!












4 条评论:

彩霞秀月瑩 说...

好好玩的样子呢…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玉燕 说...

好像到处都有咖啡喝,还是露天的呢!真的太棒了!

年轻小草 说...

好喜欢,羡慕死了!

永乐多斯 说...

彩霞秀月莹:是呀,每间小咖啡座都想试,也想在那里坐长长的一个下午。
玉燕:有机会你要去去,真是不一样呢。
年轻小草:我也很喜欢伊斯坦堡,很多地方都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