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大阵仗

今天当乖女儿。中午带爸爸妈妈去吃中饭,饭后陪妈妈在购物中心买点东西。妈妈脊椎动过两次大手术,现在不但走路很辛苦,连坐也不能坐久。不过这家购物中心很贴心,提供轮椅不说,连电动车都有。妈妈不敢操作电动车,于是我就借了轮椅推她到处走。回到家四点了,妹妹打电话来说她的挪威婆婆和三位挪威亲戚,两位印尼来的友人想到我们家来坐坐。我一看时间,想想光请远道来的亲友“坐坐”不成敬意,还是请他们吃晚饭吧。于是把冰箱里的菜呀,鱼呀,肉呀都拿了出来清洗,然后又赶到附近的超级市场补点货,回到家就乒乒乓乓做将起来。我炒了一个豆腐干韭菜花肉丝,一个芹菜鱿鱼,一个蘑菇芥蓝,一个葱爆大虾,煎了三条鱼。为了印尼朋友,还特别加一个咖哩鸡,一盘辣椒鱼头。妈妈怕我忙不过来,连说叫披萨炸鸡就好,但是等到她看到满桌(真的是满桌)菜肴,她也笑说我很有办法。
这一餐,说实话,我没吃什么,因为在厨房煮得满身大汗没有什么食欲了。不过客人们(还包括我爸爸妈妈妹妹和妹妹的三个孩子)都很捧场。他们边吃边谈,每样菜都差不多吃光了,看得我真开心。我把下午买的豆腐花也给挪威客人一人盛了一碗当饭后甜点,他们都说好吃。然后我也把好朋友送的柑给他们一人一个,顺便跟他们讲讲华人新年传统,真是宾主尽欢。这一餐真是大阵仗,不过我总算应付过去了,想想还蛮得意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永乐大姐,
无意中发现你有了部落格,恭喜恭喜!这样我就可以常常看见你了。你做那么多好菜,馋得我!下次回去再说!
又:我这样出现,也是想吓你一跳的意思!

许友彬 说...

永乐,你太厉害了!我常常想人家称赞你的十八般武艺,想不到,你进了厨房还有一手。你小时候家里不是有厨师的吗,何须你动手?

veronica 说...

短短几个小时您就可以煮出那么多的菜肴,真的很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