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错过

2007年美国华盛顿邮报策划了一个实验。他们请了全美国最有名最英俊的小提琴家夏贝尔在华盛顿特区一个来往人口流量很大的地铁站,演奏巴哈的作品。
结果如何呢?没有人认得他是谁,也没有人欣赏他曼妙的音乐。
他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拉了45分钟。当时约有2000人走过,但是他只挣了七元美金。
想想看,这么出色的音乐家,如果在音乐厅表演,一张门票需要花多少钱?普通人要想见到他,要经过多少的程序与安排?现在免费的站在你面前,却没有人注意,也没人欣赏。这个实验多么有讽刺性呀。
我们的人生有多少事情,是这样,让我们莫名其妙,白白放弃的?
我们不妨想一想。

14 条评论:

kheeliam 说...

Target group 不对
人来人往的街上,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谁有闲情逸致的停下脚步,站着听你的表演?

玉燕 说...

只怪那些人没有用心去听。

bLuRbLuR 说...

幸福随手可得, 但, 就是很多人看不到。。。

qian jun 说...

永乐阿姨,“我”又来了,最近,考试成绩又要出炉了,我的朋友,也是班上的“会计师”帮我算了分数,我10百分比会拿第一名。还有,我已经知道您的电子邮件了,记得要comfirm我哦!我的电子邮件是masterball87@hotmail.com,谢谢您!

草草聊事 说...

真材实料往往被忽视,现代人多数注重表面工夫,可悲!

CHERISH 说...

說老實話,馬來西亞的私人界和公共服務領域有時候太過度於注重/重視一張所謂的證書或大學學歷文憑而埋沒了很多本地天才或優質大馬人。比如著名的國際品牌Jimmy Choo或者是不諳馬來話來自霹靂州,金寳的Olivia Lum小姐現任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委員之一也是Hyflux Limited的創辦人。所以希望馬來西亞政府和私人界要知道如何去發掘和珍惜才華,不要自以爲是。所謂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你們不懂得珍惜這些有高度潛質、才華的大馬人,他們自然而然的一定往外尋找機會和發展。現在我們朝向先進國或高收入國邁進,我們更加需要這些人才和才華。好好的思考一下吧!!

草夫 说...

艺术家,不会计较也不会理会身边的围观者,因为,他们早已进入另外一个境界,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

ccc 说...

多么讽刺。
这夏贝尔很有风度呢!鼓掌。

匿名 说...

永乐阿姨,与你分享一个有趣的小故事:)

(主角:大齐)

我《十二岁半》,我住在《A座
8楼》~

爸爸生在19《55年》《十月》的
第《七天》~

我读放牛班,老师每次都鼓励我
们地说:“《冲吧,放牛班!》,
《我相信你》能的~”

当我成绩不好时,妈妈总会对我
说:《大齐,加油!》~

我爱上了个叫纯纯的小女孩,她
是《杂货店的女儿》,我便成为
《纯纯的守护神》~

她是我的《记忆天使》,住在
《月亮城》的《小天使》~

我则住在《太阳城》的《梦想青
年旅舍》~

我和她就像《瓶子里的两条
鱼》,《天生一对》的~

我对她说过,《我要像海鸟一样
飞》,《把你带走》~

我和她就像是《天使与主人》~

我把她带到《希望树》去许了个
愿~

我们有个《约定》,叫《星空下
的约定》~

我和她每天有着《闪亮的时刻》

我们每天都吃到《幸福的味
道》,都是因为妈妈煮的菜太好吃了
所以我说《妈妈满分》~

昨夜《消失再醒来后》,我发现
到桌上的《鹅卵石》压着《一封
迟来的信》~

我跑到《河两岸》去,
只看到《小黄鹂鸟》站在《青色
的围墙》上,

我只能对着空气说:“《再见,小
天使》”来不及《再看一眼》了~

好看吗?:D

qian jun 说...

永乐阿姨,我今天看到四枚壁虎蛋,便要拿来样。但,我一枚被我的妈妈弄碎了,我很好奇,便用纸巾拿来看,发现还活着!看着它的心脏跳动的样子,我全身都鸡皮疙瘩......

陈国胜 说...

祝永乐老师元旦建康快乐~

匿名 说...

好比一些事情的价值,当事情放在不同的地方,价值观会不同,不懂的欣赏的人,不是无知,而是这个世界已经习惯了鼓舞许多的事情,这些价值也会越来越廉价,真的懂得欣赏的人,已经少之又少

qian jun 说...

永乐阿姨,您好。我是马千钧,您还记得我吗?在四月七日的大都会,我被记者专访,上报的感觉真好。我会向您学习,努力写作。

汪佳儒 说...

午夜情人網
都市單身交友網
同城約炮聊天室
夜魅公寓交友網
同城一夜傾情網
梅河口交友QQ群
寂寞女交友
深夜聊天室
成都珍愛交友網
同城床友交友網
免費陪聊視頻網
找我聊天頻道
威尼斯交友網
皇冠網
長春單身交友俱樂部
M視頻吧聊天交友網
同城異性交友網
社交聊天網
聊天網
交友網
天天色綜合圖
真人美女視頻聊天網站
緣來客同城寂寞交友
插逼色情網
打飛機聊天室
佛山58同城交友約炮
寂寞同城交友俱樂部
色女的qq成人聊天室裸聊
一夜情網同城交友
台州同城交友俱樂部
寂寞交友吧
西安免費1夜情視頻
高密交友網吧
美女性感聊天室網站
寂寞聊天群
重慶交友網站
365視頻面對面聊天
壽光蒼生聊天室
同城寂寞白領交友網
國際華人徵婚交友網
費德勒視頻
阿勒泰一夜情
性愛小說
寂寞同城交友
富婆交友聊天室
美女陪聊視頻
工程同城一夜免費交友網
酷狗繁星網
午夜同城約炮網
找寂寞男人聊天
寂寞美女qq
雅男交友
三亞交友
寂寞富婆同城交友
武漢同城床友交友網
鄭州單身交友網
南京溧水寂寞女人
網上一夜情是真的嗎
上海萬花樓同城交友
一夜情戀老交友網站